商务合作

华北工控 | 以高品质工控机助力复杂精密零部件的机器视觉检测

2021-09-18 18:22:37 来源:华北工控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近年来,中国制造业由劳动密集型向资金密集、技术密集型加快转变,精密加工制造要求不断提高,以机器视觉为代表的新兴检测技术正逐渐替代人工检测。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年来,中国制造业由劳动密集型向资金密集、技术密集型加快转变,精密加工制造要求不断提高,以机器视觉为代表的新兴检测技术正逐渐替代人工检测。

01精密加工检测设备市场前景可期

众所周知,中国是制造大国,且正处于工业化后期发展阶段,以重装备制造业为主,传统制造业企业不断向高端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探索创新。同时,航空航天、汽车、通信、机械电子等行业对高精度零部件的需求不断增大,我国精密机械加工迅猛发展,为保障复杂精密零部件加工生产的效率与品质,新兴起的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开始在精密机械加工领域广泛应用。

精密零部件加工生产(图片来源:千图网)

据悉,机器视觉检测,其实质是一种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检测技术,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通过图像摄取装置捕捉图像,并发送到计算机或专用图像处理模块完成数字化信号的快速转化,然后交由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目标特征抽取,进而根据判别的结果控制现场的设备动作。由于其不受主观控制,比人工监测更具高效率、高精度、高准确率等技术优势,已在精密检测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并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华北工控认为,随着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加速,机器视觉检测设备市场前景可期。而一套高品质的机器视觉检测系统设备,必须有专业可靠的计算机硬件为其提供平台支撑。

02华北工控机器视觉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是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专业提供商,聚焦机器视觉检测设备市场,采用英特尔、恩智浦、瑞芯微等平台处理器,打造了多样化计算机板卡、多网口/多U口嵌入式准系统、无风扇嵌入式整机等计算机硬件,可无缝集成于各类机器视觉检测系统设备中。

华北工控机器视觉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机器视觉检测系统设备专用计算机硬件的主要技术特性如下:

1. 产品支持搭载X86架构和ARM架构不同平台处理器,可根据不同芯片组平台进行差异化功能扩展;

2. 集成GPU,支持VGA+DVI+HDMI+DP等显示接口,支持高分辨率;

3. 板载内存,支持SATA等高速存储;

4. 提供多个高性能千兆网口,支持板载蓝牙、板载WIFI、3G/4G网络扩展,具有灵活的网络应用环境;

5. 提供丰富串口、USB、GPIO 、FAN、PCIe扩展接口等I/O功能接口,可满足多种外设接入需求;

6. 支持看门狗功能,支持AMI UEFI BIOS,具有高稳定性;

7. 支持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Linux等操作系统,易使用、扩展性强;

8. 严格按照工业级标准打造,抗震、防尘、抗高温、耐低温、电磁兼容性良好,环境适应性强。

科技在进步,机器视觉检测系统设备的应用可为企业创造更多的效益,因而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华北工控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创新发展,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机器视觉领域专用高品质、高性能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

关键词机器视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