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极简全光网络重构,支撑园区数字化转型

2021-07-19 16:50:27 来源:烽火通信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烽火通信作为中国第一根光纤发源地和光通信的龙头企业,在各类光通信设备上技术积累深厚。为解决传统交换网络的痛点,烽火推出了极简全光网络,积极拥抱园区的数字化转型,为园区的新业务发展和创新提供坚实的网络基础,并将方案率先应用到了烽火的企业研发中心大楼。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20年新冠肺炎这只“黑天鹅”不期而至,随之而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同时也影响了全球的信息产业格局。疫情的持续发酵使得企业慢慢发现,原有的基础网络设施和架构已不能支撑新常态下的业务发展和创新,这给园区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的市场需求和机遇。据IDC报告显示,2023年园区网络市场将达到2000亿美元,当前选择园区网络大有可为。

网络云化是当前园区业务的主流趋势,垂直流量的占比超过整个园区的90%,在此业务流量的形态驱动下,传统交换的3层网络架构暴露的多业务单独建网、有源设备繁多、建设成本高、能耗大、可扩展性差、运维难度大等缺点,已无法满足需要扁平化、高宽带、低时延的园区网络形态要求,此时业界迫切需要一个相较传统交换网络更好的替代方案,而极简全光园区网络无疑是其中较好的选择。

烽火通信作为中国第一根光纤发源地和光通信的龙头企业,在各类光通信设备上技术积累深厚。为解决传统交换网络的痛点,烽火推出了极简全光网络,积极拥抱园区的数字化转型,为园区的新业务发展和创新提供坚实的网络基础,并将方案率先应用到了烽火的企业研发中心大楼。

经过充分调研烽火研发中心大楼的使用场景和需求之后,最终采用了以全光网络为建设基础的网络架构。该方案在有线网络采用XG-PON技术,同时使用了Type B双归属保护,在保障园区网络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同时达到全业务融合、高带宽、低时延的效果;园区无线网络采用Wi-Fi 6技术,除了保障无线网络的高带宽、低时延外,还能实现整个园区无线网络的无缝漫游。

相较于传统交换网络架构,烽火极简全光网络建设方案具备如下优势:

极简架构

烽火整个网络采用2层无源组网架构,相比传统交换组网减少了1层网络架构,无论园区业务种类和数量增加多少,全光网络都不需要像传统交换网络一样增加对应的有源汇聚设备,只需增加中间连接的无源分光器即可,不仅能降低整个园区30%的能耗、节省80%的机房空间,还能减少整个园区网络的有源故障节点、降低园区运维难度、提升管理效率。

极优体验

烽火推出的全新一代AN6000平台OLT,具备XGS-PON、XG-PON、GPON、10G EPON、EPON等技术混合组网能力,能满足各类园区组网要求,按需任意搭配,提升园区的组网性价比。全光网络一根光纤能承载园区所有业务需求,不再需要像传统交换网络进行单独建网,同比能降低30%的建网成本。全光网络最大上下行能提供10G带宽能力,能有效解决园区实验网、设备网、办公网等网络高带宽、低时延的需求。将OLT放入园区中心机房,OLT到ONU之间最大传输距离可达20公里,从中心机房通过光纤可将网络布置在园区任意位置,对比铜线100米的传输距离,全光网络可在园区进行更方便简洁的线路连接,节省70%的水平布线。

极易运维

烽火采用全新一代UMC2网管平台,可对园区核心交换机、OLT、ONU等设备进行统一配置和管理,使用图形化界面实现对园区整套网络运维的智能化,同时支持WEB页面网管登入,能实时感知当前设备状态,解放园区运维管理人力资源,降低运维学习成本和难度,让园区运维简单高效。

极易改造

园区全光网络可灵活使用分光器任意调整各个节点分光比,轻松增大信息点位带宽和扩展信息业务点位数量。未来,随着园区需求带宽的持续增大,烽火AN6000系列OLT支持向下一代50G PON的平滑演进,只需更换相应线卡和ONU即可,能轻松的满足未来业务扩展需求。同时,原有ODN部分不用任何改造,对比传统交换网络需升级线材达到更高的带宽承载能力,可有效节省30%以上的网络升级改造成本。

烽火通信秉承“最大限度挖掘数字连接价值,造福人类社会”的使命,全力在光通信领域不断深耕。目前,烽火园区全光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在政企、教育、医疗等多个场景。未来,烽火将不断创新,与各行业伙伴加强合作,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社会、连接美好生活。

关键词智慧园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