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无感快速测温安检门助力,合肥南站“战疫”再升级

2021-06-07 09:02:03 来源:熵基科技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步入“后疫情时代”,熵基科技为合肥南站提供智慧防疫出入口解决方案,依托熵基科技热成像测温安检门(ZKTD-RCX300A)核心装置,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给旅客营造更便捷、安全的出行体验。

    【CPS中安网 cps.com.cn】   步入“后疫情时代”,熵基科技为合肥南站提供智慧防疫出入口解决方案,依托熵基科技热成像测温安检门(ZKTD-RCX300A)核心装置,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给旅客营造更便捷、安全的出行体验。

  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合肥高铁南站(简称:合肥南站),与上海虹桥、南京南站、杭州东站齐名,被誉为华东四大高铁特等站。2014年11月,合肥南站建成启用。截至目前,车站已开设254条线路,2020年全年发送旅客达1870万人次。

  车站出入口是防疫“重中之重”

  随着我国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我们的生活已进入“后疫情时代”。国内经济秩序加快恢复,与此同时铁路客流稳步回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与其他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一样,合肥南站面临着不断变化的出行需求和长期持续的防疫需求,给车站的安全有序运行带来巨大挑战和考验。由于旅客聚集、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出入口防控防疫成为车站工作的“重中之重”。

  今年年初,国务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重点场所测体温等措施,多部门联防联控。为了保障旅客往返安全、顺畅,在充分调研车站实际需求和防疫特性之后,熵基科技携手合作伙伴,为合肥南站量身定制了一套智慧防疫出入口解决方案,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测温“神器”坚守防疫一线

  在合肥南站,熵基科技通过将热成像测温安检门(ZKTD-RCX300A)部署在各大出入口,对每一位进出站人员进行精准、快速体温检测和智能分析,一旦人体表面温度异常或高于预设警示温度时,将有警示音发出加以提示工作人员有可疑病例出现。

  “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铁路客流量增长显著,如果像合肥南站这样的大型交通枢纽,采用传统人对人的测温方式,逐一进行单体测温,不仅增加人力成本,而且作业速度较慢,还有可能出现交叉感染。” 熵基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ZKTD-RCX300A这款基于热成像技术的测温“神器”,完美地将测温设备与安全检查有机融合起来。在管控人流进行安检的同时,无缝地完成测温工作,不仅更加节省人力,而且降低传统风险,控制疫情扩散。

  据悉,为有效提高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效率,合肥南站共配备了10台该热成像测温安检门。“熵基科技提供的出入口快速测温系统,提高了车站的疫情防控等级,可有效减少发烧人员流动传染的可能性,显著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持续探索科技防疫“新战法”

  截至目前,这款ZKTD-RCX300A热成像测温安检门,已为交通枢纽、医院、社区、酒店、展会等高人流量场景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安检和测温服务。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熵基科技将持续投入攻坚智造防疫新技术、新设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未来,熵基科技将主动拥抱数字化变革,围绕客户的需求持续创新,依托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物联感知技术和连接能力,聚焦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出入口、智慧办公三大业务领域,面向全球不同行业和场景提供创新数字服务,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安全、便捷、高效的社会生活环境。

关键词智能门禁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