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1.1" 2400万像素 腾龙三款机器视觉定焦镜头上市

2021-06-01 11:33:38 来源:腾龙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综合光学产品制造企业腾龙公司,宣布推出MA111F16VIR、MA111F25VIR、MA111F50VIR三款机器视觉用镜头,该系列镜头可对应1.1"图像传感器,具备2400万像素高分辨率※,并拥有φ43mm的紧凑外形尺寸。

    【CPS中安网 cps.com.cn】 

对应1.1"图像传感器2400万像素

3款用于机器视觉的φ43mm紧凑型镜头上市

机器视觉用定焦镜头系列的产品扩充

1.1" 16mm F/2.8(型号 MA111F16VIR

1.1" 25mm F/2.8(型号 MA111F25VIR

1.1" 50mm F/2.8型号 MA111F50VIR

  综合光学产品制造企业腾龙公司,宣布推出MA111F16VIR、MA111F25VIR、MA111F50VIR三款机器视觉用镜头,该系列镜头可对应1.1"图像传感器,具备2400万像素高分辨率※,并拥有φ43mm的紧凑外形尺寸。

  近年来,以生产制造、电路板装配、各种检测设备及自动化设备为代表,以机器视觉为中心的工业用途百万像素摄像机,正朝着高分辨率的趋势发展。尤其在半导体、电子部件等检测领域中,由于设备逐年不断的微型化,对检测精细度、分辨率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并且在机器视觉用途之外,如基础设施领域的道路交通监控(ITS)、铁路设备监控检查等应用中也同样开始产生更高分辨率的需求。

  腾龙为满足该类市场的高分辨率需求,此次推出了3款可用于1.1"传感器、分辨率高达2400万像素的机器视觉用镜头。

  为了能够在设置空间有限的机器视觉环境中使用,镜头的外径尺寸仅φ43mm,十分紧凑,且具有更好的耐振动、耐冲击性能。

  另外,从可见光切换到近红外时的具有焦点低偏移特性,使该系列产品亦能应用于交通基础设施等近红外监控领域。

  今后,腾龙也将继续积极应对用户对机器视觉定焦镜头的多样化需求,推进开发具有全画面优秀光学性能、同时便于使用的镜头产品。

  产品特点

  1. 高分辨率、高对比度

  镜头适用于1.1"传感器,对应2.5μm像素间距,最高等效2400万像素※分辨率,并具有优秀的对比度性能。

  2. 低畸变TV Distortion

  与腾龙以往产品相比,大幅改善TV Distortion。

  规格值为MA111F16VIR:0.2%、MA111F25VIR:-0.3%、MA111F50VIR:0.1%

  3. 拍摄性能贯穿始终

  均衡设计,不仅是最近对焦距离,还考虑了对焦于无穷远时的拍摄性能,使镜头在不同焦点位置都有高对比度画质表现。

  4. 耐振动、耐冲击设计

  采用新型结构,与腾龙以往产品相比具有更高的抗振及抗冲击性能。在有强烈振动的严苛环境中,当镜头受到最大10G的冲击时,光轴偏移(图像偏移)可控制在10μm以内。

  ※ 振动频率10-150Hz(加速度50m/S2),周期20

  

  5. 降低可见光与近红外光间的焦点偏移

  大幅降低400nm~850nm宽广范围内不同波长之间的焦点偏移,十分适合安装于可见光/近红外兼用型摄像机。

  

  6. 标配沉头螺丝

  可将普通锁定螺丝替换为沉头螺丝,从而进一步缩小安装空间。

  规格.

关键词光学镜头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