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AI赋能高速,闪马让高速更智慧

2021-05-19 10:46:50 来源:闪马智能公众号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各行业智能化的进程也不断加快。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各行业智能化的进程也不断加快。高速公路如何进行智慧转型,闪马在其中又将扮演什么角色?今天我们请来闪马智慧城市创新院的咨询顾问,来为大家讲解。

宏观政策助推行业发展

  2019年起,国务院、全国人大常委会、交通部等部门相继通过并印发了多项交通规划建设类纲要,《纲要》着眼推动数据资源赋能交通发展,全方位布局交通感知系统、主动预警设施,推进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试点建设。

  各试点省份及城市也陆续着手编制智慧高速建设相关规范、标准与指南,就发布内容来看,行业建设指南提出新技术应用应赋能全要素感知、全方位服务、全业务管理、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支撑及保障等核心内容。

AI赋能高速公路应以人为本,回归本源问题

  智慧高速服务的主体是交通流,其建设目的不应仅停留在机电设备的智能化方面,而应更侧重出行者获得感提升、交通流通畅安全等方面。闪马智能深耕智慧交通行业,将AI、大数据技术深度嵌入用户业务流程,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切实解决用户业务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目前,闪马智能聚焦行业痛点,以“交通+系统”的思维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在高速公路特重大事故防范、桥隧事故多发节点管控等管理者重点关注方向,闪马智能重点布局,多点发力,在高速群体性事件检测和事故多发节点预案联动等方面做出突破。

  目前的高速应用场景已较为丰富,但在异常事件发现场景应用中重点关注单体车辆状态和行为,对于高速公路群体性事件的主动识别和预警缺少相关场景挖掘。群体性事件检测将在以下场景中发挥关键作用:

连续追尾事件预警

道路拥堵预警

异常事件发现与处理

  桥隧等事故多发节点的管控也是现存业务难点之一,桥梁、隧道结构与环境的特殊性是其事故多发的重要影响因素,也是路段普适性解决方案无法适用的主要原因。基于此,闪马智能在全流程闭环管理、智能化预案配置和一体化联动指挥等方面破局,为用户打通“事件感知-预案配置-联动指挥-事件评估”的一体化智慧服务流程。

  目前针对高速公路异常事件,较多场景仍停留在事件感知和信息发布层面,而高速管理方更需要的是主动管控而非信息发布。闪马智能深入业务流程,打通“感知-预警-派单-反馈-评估”的业务链路,把其中50%的环节自动化,为管理方高效施救、高速公路二次事故防范提供有力保障。

  AI赋能高速公路,闪马智能已整装待发

  截至目前,我们已储存300+算法,在200+城市落地应用。通常我们采取AI算法接入高速既有视频流的方式以充分利旧,原则上不增加高速公路的运维负荷,同时我们也会接入雷达、路设等多源数据,结合业务场景为管理者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我们在智慧高速领域的创新应用,分为路网监测、收费稽核和仿真预测三个维度。路网监测方面,针对用户在异常交通事件预警和交通参数实时采集方面的需求,我们给出了高速交通事件检测与信息采集系统解决方案,通过AI赋能多场景,将感知对象归类为三“异”,异常事、异常车和异常环境。针对用户在路网运行监测、突发事件预警和应急指挥等方面的需求,我们给出了高速运营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收费稽核方面,针对高速公路偷逃费问题严重、人工核查效率低下等现状,闪马智能给出了高速公路收费稽查系统解决方案,在对高速偷逃通行费行为分析的基础上,利用大数据对账、视频溯源究因等方式,确保通行费应收尽收。

  预测仿真方面,我们一方面是针对路况和交通流,结合历史同期时空数据、节假日、天气数据等进行综合判断,进行短时判断与长期预测,从而为管理者提供预案;另一方面,我们会对道路事件进行仿真,如占道施工,通过建立事件仿真平台,使监控中心人员能够对施工计划进行仿真验证,通过事件敏感性分析来对施工影响进行评估,合理安排施工计划。

  AI赋能城市空间,闪马智能一路伴行

  我们是一家围绕视觉智能和数据智能进行城市空间管理的AI中台公司,智能管理范围包括道路交通、工作学习、生活娱乐、互联网信息、城市环境等城市运行五大空间。

  智慧交通行业的发展,闪马智能一路参与一路见证。未来,闪马将继续努力,为管理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治理服务,为公众提供更安心舒适的城市空间,以科技反哺社会,用爱与勇气建设有温度的城市。

关键词智慧交通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