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鲲云科技新一代星空X9加速卡量产,最高4.47倍性能提升,为AI服务器提供高性能算力支持

2021-04-19 17:19:54 来源:鲲云科技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2021年4月17日,鲲云科技在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上推出了新一代的星空X9加速卡。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21年4月17日,鲲云科技在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上推出了新一代的星空X9加速卡,峰值性能52.4TOPS,实测算力最高可达到英伟达T4的4.47倍,面向高性能AI服务器提供高性能、低延时、高算力性价比的人工智能计算加速解决方案,助力智算中心、云计算中心、高性能计算等典型场景的应用和建设。目前该产品已经完成了量产,将于近期同浪潮完成产品适配,推出搭载星空X9加速卡的智算中心AI服务器。

鲲云创始人兼CEO牛昕宇博士展示星空X9加速卡

星空X9加速卡

星空X9加速卡

  星空X9加速卡搭载4颗CAISA 芯片,全高全长,采用无风扇的被动散热设计。CAISA芯片为鲲云科技去年6月发布的全球首款定制数据流AI芯片,较同类产品在芯片利用率上有较大的技术突破,最高提升11.05倍,在实际应用中可以提供更高的有效算力。

鲲云创始人兼CEO牛昕宇博士展示CAISA芯片

  得益于技术团队对底层架构的持续优化,最新的实测数据显示,X9加速卡仅用不到

  1/2的峰值算力,可以实现英伟达T4最高4.47倍的实测性能提升,算力性价比、芯片利用率、实测性能和处理延时等指标实现了业界领先,表现优异。

星空X9加速卡产品规格

  同英伟达旗舰产品T4相比,星空X9加速卡在运行ResNet50, YOLO v3等算法模型时的芯片利用率提升了2.76-11.05倍,最高可以实现94.4%的芯片利用率。在性能方面,X9在运行ResNet50网络时性能可以达到6037.73FPS,相较T4性能提升1.12倍,运行YOLO v3、U-Net Industrial检测分割网络性能有1.99-4.47倍提升。在达到最优性能时,X9处理延时最低可达到2.65ms,处理速度相比T4提升35.73倍,适用于智算中心、云计算中心、高性能计算等对低延时有要求的高性能AI计算加速场景。

X9 vs T4 芯片利用率

X9 vs T4 性能(FPS)

X9 vs T4 延时(ms)

X9 vs T4 benchmark

  随着智能化和智慧化的发展,智算中心、云计算中心等日益成为智慧时代社会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对AI算力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星空X9加速卡的量产为底层的AI算力支撑提供了新的选择。鲲云科技还在现场展出了星空X3加速卡、星空X6A智能小站等AI硬件产品及智慧油田、智能安监、智能电网、智能制造等行业解决方案。

星空X9加速卡应用于浪潮4U服务器NF5468M5

星空X9加速卡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