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路内停车|高于业界10%的有效订单率是如何实现的?

2021-03-11 10:46:21 来源:臻识科技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路内停车管理是城市级智慧停车管理中的难点。在建设、运营成本投入高,欠费追缴流程长的情况下,较低的有效订单率(有效订单数/停车事件发生数)使车位运营方的收益很难达到预期。

    【CPS中安网 cps.com.cn】 路内停车管理是城市级智慧停车管理中的难点。在建设、运营成本投入高,欠费追缴流程长的情况下,较低的有效订单率(有效订单数/停车事件发生数)使车位运营方的收益很难达到预期。

  破局:路内停车漏单分析及解决方案

  有效订单率主要受前端相机停车数据采集准确度的影响。由于路内环境开放,行人/非机动车/物品等各类复杂状况干扰不断,前端相机无法准确采集全部停车数据,导致部分停车订单还未被运营方知晓,直接在前端流失

图片

  前端相机采集停车数据主要有捕捉停车行为和识别车辆数据2个环节,对应的核心指标分别为捕获率和识别率。与识别报错不同,如果没有安排专人巡查现场或录像对比,运营方根本无法得知相机漏捕获导致的漏单情况

  然而数据显示,相机漏捕获导致了大量的停车漏单。

图片

  在近期高位视频产品盲测对比中,臻识科技全新升级的H1M凭借高于同类型产品10%的捕获率,帮助运营方直接增加10%的有效订单量,实现了收入的大幅提升。

  那么,H1M的捕获率究竟是如何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在事态复杂的路内实现停车行为准确捕捉的呢?

  揭秘:精准采集路内数据告别管理漏单

  H1M的工作流程是以自研DL-CNN算法的多目标车辆完整跟踪技术为基础,通过“车辆全姿态检测”、“车辆全轨迹跟踪”和“车辆全身份识别”完整标记车辆停车全过程,并智能组合输出车辆入场、停稳、出场、空场4个关键节点证据链。车辆轨迹信息的关键记录,最大程度降低了外界对车辆捕获的负面干扰。

图片

PaaS中台完整证据链示例

  同时,H1M结合应用场景的针对性设计,可轻松应对路内停车中可能对捕获率产生干扰的高频事态。

  复杂场景,清晰成像

  由于路内车位的开放环境,前端相机工作的光线环境异常复杂。

  H1M采用的城市级星光图像传感器搭载自研智能ISP算法,可自适应强逆光、白天阳光直射、夜晚大灯直射、超低照度、雨雪天气、霓虹灯干扰等各类成像条件,为准确捕捉停车数据创造前提条件

图片

  路内遮挡,有效解决

  车牌等车辆关键特征信息被遮挡是导致路内停车漏单的常见原因。

  H1M的多目标车辆完整跟踪算法具备强大的鲁棒性,可完美避免前(后)车牌被外界物体(如打车、行人等)遮挡造成的出入场误报。

图片

  同理解决由车主操作(如开关后备箱)引发车牌信息丢失的误报问题。

  当多个车辆同时进出路内车位时,有可能相互遮挡车辆关键信息。H1M通过实时匹配车辆轨迹、车牌等数据,有效避免“有牌车”被误报为“无牌车”。

  不规范停车,精准识别

  车主不规范的停车行为也会对前端相机的识别准确度产生干扰。

  车辆大角度、逆向进出车位时,容易出现车牌角度倾斜的情况,H1M可智能校正、优化车牌,确保准确捕获车辆关键信息。

图片

  在利用率较低或位于道路尽头的路内车位,车辆入场速度较快,H1M通过高效采集停车全过程数据,为车辆识别提供可靠依据,保障车费收入。

  基于业内领先的捕获率,H1M在前端相机的有效订单率可达97-98%;配合路内专用PaaS平台对前端相机已捕获未识别的停车数据的二次处理,再完成1-2%的订单识别;搭配少量异常订单(1-2%)的人工干预,可最大程度保障车位运营方的收费权益。

图片

  H1M通过帮助车位运营方增加有效订单量提高收入,降低了运营压力,路内停车管理难题因此缓解,从而加速推动了城市级智慧停车在全国的发展势头。

  目前,H1M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完成落地应用,管理泊位10,000多个。

图片

  未来,臻识科技将通过持续助力城市级停车智慧发展,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高效、便捷、美好。

关键词智慧停车智慧城市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