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财富》| 优必选科技入选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20家公司榜单

2021-03-10 18:04:58 来源:优必选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3月9日,《财富》发布「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20家创业公司」榜单。优必选科技作为人工智能领域代表企业入选该名单。

    【CPS中安网 cps.com.cn】  3月9日,《财富》发布「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20家创业公司」榜单。优必选科技作为人工智能领域代表企业入选该名单。

  图1:优必选科技入选《财富》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20家公司榜单

  《财富》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本次发布的「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20家创业公司」榜单, 是为“do well while doing good”的公司而设立的,这些企业与其领导者以其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持,解决了困扰世界的难题,展示了它们无与伦比的社会影响力。

  《财富》表示,能够在这一榜单上获得肯定的企业,首先应该已经被证实在商业上是成功的。同时,其商业路径和业务内容本身就已经包含社会责任的要素,或者可以说,这些企业的经营行为本身就是在履行某种社会责任。它们获得利润以及利润的增长,代表着它们推动世界改变的成功以及这一成功的延续。基于在人工智能商业应用上取得的成果,优必选入选了该榜单。

  图2:优必选科技机器人家族

  秉承着“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让人类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的使命,优必选科技专注于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核心技术的应用型研发、前瞻性研发与商业化落地,研发了高性能伺服驱动器及控制算法、运动控制算法、面向服务机器人的计算机视觉算法、智能机器人自主导航定位算法、ROSA机器人操作系统应用框架、语音等核心技术,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商用服务机器人和个人/家用服务机器人等一系列产品。公司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提供人工智能教育、商业服务、安防巡检、公共卫生防疫、智慧物流、智慧康养等多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升级转型。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为了守护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安全,优必选科技在不到20天时间里研发出三款防疫机器人及智慧防疫解决方案,率先在深圳新冠肺炎唯一定点收治医院第三人民医院上岗。随后,智能防疫机器人在国内武汉、广州、重庆、昆明、成都、北京等地的重点防疫场所上岗。在海外,优必选科技驰援美国、比利时、荷兰、瑞士、日本、韩国、卢旺达、尼日利亚、肯尼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涵盖9大高危场景,承担体温监测、口罩监测、信息播报、环境消毒等高频、高暴露工作,得到了中国工信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香港机电工程署等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可。

  2021年,为解决人流密集、环境密闭等场所的智能精准消毒问题,优必选科技推出紫外线消毒机器人ADIBOT净巡士及消毒防疫解决方案。ADIBOT净巡士能够360度覆盖消毒目标,具备消毒效率高、消毒速度快、简单易用、安全环保等优势,目前已在美国特拉华州的学校和日本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综合相模更生医院应用。2021年两会期间,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楼,优必选科技的紫外线消毒机器人ADIBOT净巡士承担了疫情防控任务,在新闻中心、采访间、办公区、会议室等人流量较多的公共区域,提供全场景消毒服务保障,让两会代表和嘉宾们安心来访,也为记者编辑们提供了更安全环保的工作环境。

  图3:人民日报健康时报两会期间首次启用ADIBOT净巡士消毒,保障两会报道安全顺利进行

  同时,优必选科技一直致力于孕育新一代科创人才,推动全球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

  目前,在国内,优必选人工智能教育业务已经落地全国多个省市,覆盖江浙、长三角、珠三角以及西南重要地区。在全球40多个国家,有约150万名学生通过优必选科技学习人工智能。

  4:优必选科技在杭州市余杭区建设的人工智能教育基地

  2020年初,优必选人工智能教育落地山东潍坊44所中小学。2020年6月起,优必选科技与余杭区教育局合作,为全区96所中小学、约33000余名中小学生提供AI课程、竞赛、实践等学习机会。2020年7月起,优必选科技为厦门市100所学校,提供一整套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年龄阶段的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

  此外,优必选科技目前还布局了智慧物流领域。在CES 2021上,优必选科技智能物流机器人AMR及解决方案在全球首次亮相,赋能制造、仓储和物流等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图5:优必选科技智能物流机器人AMR

  未来,优必选科技将继续坚持核心技术研发与商业化落地,用中国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服务全球。

关键词人工智能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