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瑞芯微RV1126/RV1109 有效解决电池类安防产品痛点

2021-03-09 13:44:29 来源:瑞芯微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智能家居的普及,家居安防也因此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知和重视。在AI的加持下,家居安防系统逐步完善及智能化,智能门铃/猫眼/门锁作为第一道防线,让用户及时掌握家门口的任何异动;电池IPC没有了布线的束缚,安装区域不受限,全方位监查外围或死角处,极大提升家庭安防等级。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智能家居的普及,家居安防也因此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知和重视。在AI的加持下,家居安防系统逐步完善及智能化,智能门铃/猫眼/门锁作为第一道防线,让用户及时掌握家门口的任何异动;电池IPC没有了布线的束缚,安装区域不受限,全方位监查外围或死角处,极大提升家庭安防等级。

  目前市面上的电池类安防产品存在抓拍速度慢、识别准确性低、待机时间短、拍摄效果差及视频流畅度不佳等痛点,让家居安防的目的没有真正落实,甚至带来隐患。瑞芯微全新升级的RV1126和RV1109电池类安防方案从技术上解决了上述产品痛点,四大优势提升产品安防性能。

  一、 AI过滤启动准确识别,抓拍速度提升约40%

  在家居安防中,对可疑人物及画面的及时抓拍和记录是安防产品的关键功能,也是后续侦查的重要证据。RV1126和RV1109支持待机状态下快速启动,第一帧抓拍速度约150ms,市面上其他方案约250-300ms, 抓拍速度提升约40%;出图速度约500ms,其他方案约1200ms。同时,内置硬件解压模块DECOM,解压时间更快;经实测,在156MB的固件下,DECOM模块比CPU解压的时间快22倍。

  更重要的是,RV1126和RV1109分别内置2T及1.2T NPU,可实现AI智能过滤,快速准确地检测出画面中的人形,过滤其他运动物体的错误唤醒率,有效提升识别准确性。

  二、 功耗降低64%,支持超长待机

  消费者在选购家居安防设备时,无需频繁充电,长续航能力是重要的考虑因素。目前市面上的安防方案因为制程和性能功耗的问题,导致续航能力较弱。RV1126和RV1109采用14nm制程,同等性能,综合功耗仅201mW,而28nm功耗为555mW,瑞芯微的方案功耗降低约64%。除此之外,RV1126和RV1109方案的内存选择上支持低功耗的LPDDR3/LPDDR4,同类产品通常只支持功耗较高的DDR3。

  搭载RV1126和RV1109方案支持PIR(人体红外检测)功能,当有人经过或者异常移动时,都会自动进入侦测状态并且录下门外的情况,防止窃贼踩点行为。实测后发现,搭载RV1126和RV1109方案的产品待机功耗仅需1.553mW,支持超长待机,使用更安心。

  三、 黑光全彩,逆光也清晰,广角不变形

  基于瑞芯微独有ISP算法,将“3帧HDR+多级降噪+Smart AE+AWB白平衡+畸变纠正”五大技术融为一体,RV1126和RV1109方案可以实现逆光下清晰识别人脸,黑暗环境中彩色成像以及超大广角也不变形,很好地解决了市面上部分家居安防产品拍摄的画面既看不清也看不全的痛点。

  四、视频流畅度提升75%

  RV1126和RV1109方案采用Smart H.265编码技术,同样的拍摄画质,实时占用的带宽低,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流畅查看监控视频记录。实测发现,拍摄1080P视频时,RV1126和RV1109方案仅占用约500Kbps带宽,其他大部分方案占用带宽在2000Kbps,观看的流畅度提升75%。

  家居安防意识的提升将让安防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瑞芯微RV1126及RV1109安防方案从技术层面上优化及实现用户痛点需求,是提升电池IPC,智能门铃、智能猫眼及智能门锁等安防产品市场竞争力的芯选择。

关键词智能家居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