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中星微技术“战疫系统”上线 助力春运防疫效率提升

2021-02-07 16:28:11 来源:中星微技术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中星微技术特别推出了“战疫·人员轨迹追踪与溯源系统”并在实战中发挥巨大作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戏已拉开帷幕,“两会”召开也进入日程,面对极具不确定性的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全国人口大流动形势,各地联防联控压力大增,精准防控、快速追踪、找全密接,第一时间掐灭疫情,成为各地进入常态化防控新阶段的最大诉求。在“科技防疫”号召和“一线抗疫”经验的双重加持下,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星微技术”)特别推出了“战疫·人员轨迹追踪与溯源系统”并在实战中发挥巨大作用。

  “战疫·人员轨迹追踪与溯源系统”解决防疫痛点

  当前疫情具有隐蔽性、突发性、复杂性的特点,而技防和人防在精准即时掌握确诊、高危及密接人员的能力上仍有欠缺,在“在哪儿?去哪了?接触谁?“这几个快速掐灭疫情的关键问题上力有不逮。中星微技术直面这一痛点,依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团队领导的数字多媒体芯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结合自身技术优势聚焦攻关,“战疫·人员轨迹追踪与溯源系统”就是这样一款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成果。

  “战疫·人员轨迹追踪与溯源系统”流调效率提升5倍

  通过在各大重点场所换装加装“智能感知融合探针”,中星微技术“战疫·人员轨迹追踪与溯源系统”实现人员“人-车-电子特征码-时间-地点”信息的无感采集和关联,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和高危人群发出预警,建立相关人员的14/21/28天轨迹数据和接触人员关系图谱,生成一张“智能关系图谱“。

  实战中在1天内完成对近300个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人员身份确认、行动轨迹梳理,比传统流调效率提升5倍,不仅实现流调快、轨迹全、关系清,也大大缓解传统人防流调溯源筛选量大、人力投入高、及时追踪难、回溯轨迹更难的压力,助力防控部门精准、快速、有效、有序开展工作,从根源上实现疫情及人员流动常态化防控。

中星微技术智能融合感知探针

  河北省公安厅致信感谢中星微技术

  “战疫·人员轨迹追踪与溯源系统”上线以来,中星微技术已在河北、山西、广东等10余个省市成功部署,效果显著。2021年2月3日,河北省公安厅特别发来表扬信,对中星微技术近一个多月为该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的技术支持给予高度肯定和表示衷心感谢。

  设备安装施工现场

  接下来,中星微技术还将继续扩大“战疫·人员轨迹追踪与溯源系统”部署,助力各地实现常态化防疫和正常运转“双胜利”的同时,全力保障各地人民过一个安心年和放心年,服务保障两会正常召开,并在未来进一步应用推动我国平安城市、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的长效发展。

  关于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中星微技术是中星微集团旗下在人工智能领域垂直整合具有国际领先芯片设计技术与新一代机器视觉编解码技术,面向七大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提供芯片、算法、智能软硬件、电信级平台以及行业国家标准制定和应用示范的核心技术企业。

关键词智能安防视频监控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