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华北工控:嵌入式计算机在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中的应用

2021-02-04 14:41:37 来源:华北工控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国际疫情形势的严峻和国内春节假期的来临,全国各大城市的火车站、机场、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将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在这些区域实现非接触式高温群体快速检测非常重要。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国际疫情形势的严峻和国内春节假期的来临,全国各大城市的火车站、机场、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将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在这些区域实现非接触式高温群体快速检测非常重要。

  1、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的市场需求

  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是融合人脸识别算法、红外热成像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先进技术,以多种嵌入式(计算机)硬件、热成像测温相机和传感器为载体,能够实现自动精准测温、(戴口罩)人脸识别、人证比对、测温数据溯源和自动预警等功能的智能终端设备,具有非接触、高效率、高准确率等特点,可有效提高人群体温异常排查效率和通行率的同时,避免人员拥挤而造成的交叉感染隐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武器”。

  目前,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不仅在火车站、机场、商场等公共场合实现了广泛应用,内置门禁管控模块、考勤打卡系统等在社区、楼宇、学校等进出场所也在迅速普及。结合当下的防疫需求,当受检测人员进入检测范围时,人脸识别一体机会自动进行体温检测和人脸识别核验身份,体温正常者方可开闸放行,体温异常则会触发语音报警系统,对强化人员流动管控工作,保障公共场所的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华北工控认为,作为公共场所防疫的“第一道防线”,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的市场需求还将继续上涨。在这个过程中,华北工控基于AI等前沿技术打造的系列嵌入式计算机,可完全满足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对硬件体积小、低功耗、高品质、高性能等方面的诉求。

  2、华北工控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用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是国内知名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用工控力量服务智能社会,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平台,采用英特尔、海思、恩智浦、瑞芯微等平台智能芯,打造了多样化计算机板卡方案、工业平板电脑方案可应用于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中。

  __________

  华北工控可提供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用的多样化计算机板卡方案,包括三寸板、四寸板、MITX主板、ATX主板等。产品板载内存,支持快速算法与快速存储;提供丰富I/O功能接口,支持Mini-HDMI/LVDS显示,支持独立双显;集成网卡和声卡,支持千兆以太网/WIFI/3G/4G网络,可满足多种外设接入需求;严格按照工业级标准设计,电磁兼容性良好,低功耗,高可靠;采用开放式Android/Linux智能操作系统,可满足人脸识别、语音交互、自动控制等多智能化功能扩展。

  华北工控可提供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用工业平板电脑的生产定制,包括增加客户硬件设备、增加接口、定制各种外观结构以及屏幕尺寸等。产品符合VESA标准;采用WLED背光可触摸全平面电容式/电阻式液晶屏,应用体验良好;高分辨率,支持人机交互;丰富功能接口设计,支持千兆以太网/WIFI/3G/4G网络,支持HDMI显示输出;无风扇宽温散热结构,节能环保,可有效延迟设备生命周期。

  __________

  依托AI等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已成趋势。华北工控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平台,打造了X86和ARM架构两条成熟的计算机产品供应链,还可为多行业领域客户提供高度弹性且定制化的产品及服务。

关键词人脸识别红热成像测温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