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华北工控:嵌入式计算机在医用高端呼吸机中的应用

2021-01-27 15:19:39 来源:华北工控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国内智慧医疗改革的推进,医疗器械领域也呈现出勃勃生机。尤其是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刺激了医用呼吸机需求高涨,呼吸机市场的发展也越来越快。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国内智慧医疗改革的推进,医疗器械领域也呈现出勃勃生机。尤其是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刺激了医用呼吸机需求高涨,呼吸机市场的发展也越来越快。

  01医用高端呼吸机的发展情况

  呼吸机是现代临床医学中能人工替代自主通气的重要设备,通过对人生理呼吸进行控制与改变,可起到预防和治疗呼吸衰竭、挽救及延迟病人生命等重要作用,现已普遍应用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呼吸衰竭、手术期间的麻醉呼吸管理、呼吸支持治疗和急救复苏中。随着现代医学的迅猛发展,呼吸机的功能也愈发完善,并衍生出了支持多参数监护、数字化调节、开机自检等智能化功能的医用高端呼吸机,在实际应用中表现出了极高的技术效益和经济效益。

  呼吸机多是由主机、空氧混合器、气源、湿化器和外部管道组成。但现代医用高端呼吸机,其实质是计算机化的微处理器或控制的机器。呼吸机的参数和报警设置需要存储在非易失性随机存取存储器中,以确保相关参数的实时监测和安全存储;人机界面在呼吸机的应用,可将主要参数以文字和图像结合的形式显示在液晶显示器上,使之操作更便捷,更贴合人性;针对呼吸机长期性、高安全性、高稳定性等苛刻要求,都让制造商们更偏向于使用标准/工业级计算机产品来担当医用高端呼吸机的硬件平台支撑。

  因此,华北工控作为行业专用计算机领导者,围绕医用高端呼吸机推出了多种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可完全满足医用高端呼吸机对相关硬件体积小、低功耗、高稳定、高可靠和高性能等方面的技术诉求。

  02、华北工控高端呼吸机用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具备优秀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定制化能力,多年发展,成功打造了X86和ARM架构两条成熟的计算机产品供应链,产品涉及计算机板卡、嵌入式准系统、工业整机和工业平板电脑等,能够快速灵敏的响应多行业领域客户应用所需。

  华北工控可提供医用高端呼吸机所需的多样化计算机板卡方案,包括三寸板、四寸板、MITX主板、ATX主板等。产品支持英特尔、瑞芯微、飞腾、兆芯、恩智浦系列CPU;板载内存,支持快速算法与快速存储;提供丰富I/O功能接口,支持Mini-HDMI/LVDS显示,支持独立双显;支持千兆以太网/WIFI/3G/4G网络,可满足多种外设接入需求;采用开放式Android/Linux智能操作系统,产品的扩展性大大增长;严格按照工业级标准设计,电磁兼容性良好,低功耗,高可靠。

  华北工控可提供医用高端呼吸机所需的工业平板电脑的生产定制,包括增加客户硬件设备、增加接口、定制各种外观结构以及屏幕尺寸等。产品符合VESA标准;采用WLED背光可触摸全平面电容式/电阻式液晶屏,应用体验良好;高分辨率,支持人机交互;丰富功能接口设计,支持千兆以太网/WIFI/3G/4G网络,支持HDMI显示输出;无风扇宽温散热结构,节能环保,可满足设备7*24小时不间断工作需求。

  ____________

  除此之外,华北工控还有系统完善、专业可靠的麻醉机用计算机产品方案、医疗影像诊断设备用计算机产品方案、医院智能自助设备用计算机产品方案等,可全面助力国内智慧医疗技术装备改革的快速前进。

关键词智慧医疗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