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点亮超星光视界 ——评测宇瞳超星光系列镜头

2020-12-29 18:04:00 来源:宇瞳光学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黑夜给你黑色眼睛,用来寻找光明。

    【CPS中安网 cps.com.cn】 黑夜给你黑色眼睛,用来寻找光明。


  镜头如同摄像机的眼睛,为了满足24小时监控需要,提高夜视能力,超星光摄像机成为市场宠儿。过往我们将太多关注度聚焦在摄像机的功能,却对摄像机的镜头偏于忽视。宇瞳,民族镜头企业一面旗帜,他们为行业带来的超星光系列镜头,有哪些独特之处

精细做工打磨镜头精品

  此次评测的为F1.0 1/2.7"系列及1/1.8"系列超星光镜头。在传统的安防应用中,随着日夜交替,炫丽的色彩会随着日落而消失,留下单调的黑与白。而色彩对于交通、智慧城市等监控应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征信息。为了获取更佳的彩色画面,超低照度的摄像机至关重要,其背后的“英雄”是一款合适的镜头的支持。

      宇瞳F1.0 1/2.7"系列及1/1.8"系列超星光镜头外形上显得格外轻便精巧,注塑均匀,美观大方,外壳独特的设计也为用户提供了舒适的手感,整体散发出高端大气的科技感,适应多种安装环境。黑色塑胶镜框,点胶/热熔工艺,小巧精致,通配性强,1/2.7"系列M12螺纹接口,光学总长(TTL)22mm1/1.8"系列M16螺纹接口,光学总长(TTL)30mm。在镜片方面,该镜头采用玻璃非球面镜片与塑胶混合镜片搭配,不仅优化镜片结构,实现小型化设计,而且有效降低像差,提升产品性能。

超大光圈、支持4K的夜间全彩

在场景应用中,超星光摄像机需要在不同环境内都可以实现各项参数智能化自动调节,做到完全的场景自适应, 以匹配最佳的星光效果。宇瞳1/1.8"系列及1/2.7"系列超星光镜头采用大光圈设计,光圈系数可以达到F1.0,微光昏暗环境下,无需近红外灯补光,可实现全彩成像,且像面明亮清晰,似在白天使用。 

先进的光学设计和玻璃非球面的应用,使1/1.8"系列及1/2.7"系列分辨率均达到8MP,且两系列产品兼具超大光圈、超高分辨率特质,为下游客户开发低照星光或全彩产品提供出色的光学支持。在测试过程中,该镜头的光处理能力可谓非常出色,实测中呈现出的各个画面都具有较高的对比度、清晰度、还原度,而无论怎样调整摄像机的机位、角度,以及各种光照强度,画面均保持清晰细腻,色彩准确,没有炫光、鬼影的现象出现。同时,在低照度及画面的通透性上,该镜头能有效抑制光损失,保持清晰画面。

外观小巧,结构紧凑

  除了上述功能外,该镜头可以满足大部分的摄像机的匹配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行业超星光镜头多为M16接口, 客户开发相关产品需要有针对性的进行结构调整。而超星光1/2.7"系列采用行业通用M12接口,通配性大大提高, 减少了客户的开发成本和周期,体现出了良好的经济效应。同时,超星光1/1.8"系列总长取得突破性进展,达到30mm。

厂商说法

此次超星光镜头两个系列的主要核心技术体现在:

玻塑混合技术:产品内部的光路结构由玻璃镜片与塑胶镜片混合搭配构成。该技术在安防领域的成功应用,利于规模化生产。同时,有效提升性价比,将大力推动行业向着高像素、大光圈的方向发展。

玻璃非球面技术:镜头内部选用玻璃非球面镜片,大大增加产品透过率,有效降低边缘视场像差,大幅提升像质。同时,可减少镜片数量,对产品小型化意义重大。

先进的光学设计:高像素、大光圈、小体积的特性叠加,对光学设计要求高、难度大,经不断设计优化,结合公司多年来精湛制造工艺积累,成功生产。

记者观点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世上便有了光。超星光,就是暗黑视界里的那道光明,点亮平安。评测产品最大的亮点是,不但保证超星光的表现力,而且在设计上表现出强大的通配性,镜头工艺水平领先同行。当前,监控应用市场对镜头的功能要求及应用需求越来越高,加上各种特殊环境对于镜头在夜视以及透雾等方面的应用需求迫切,以宇瞳光学为代表的国内厂商在近年不断发展,让监控应用在镜头搭配上不再像从前那样捉襟见肘,同时也让国内监控产业的发展更加蓬勃。


关键词视频监控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