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AI交警”上岗北京主城区,让违法鸣笛难以“浑水摸鱼 ”

2020-10-28 14:26:37 来源:天地伟业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在北京主城区上岗的AI交警——天地伟业鸣笛抓拍系统已实现对乱鸣喇叭抓拍的突破性进展,在嘈杂的路口或其他复杂交通环境下,这位AI交警能够准确判断违法鸣笛车辆,及时固定违法证据,更好地整治机动车乱鸣喇叭的违法行为。

    【CPS中安网 cps.com.cn】 

说起马路病友

大家一般都有话要说

从远光探照侠、加塞穿梭怪

到路怒鸣笛党

尤以鸣笛党最甚,白天噪音污染

夜晚扰人清梦,给居民生活带来困扰

  机动车乱鸣笛,是一个较为普遍的驾驶陋习,中心城区乱鸣笛现象很多。但是在城市车水马龙的道路上,出现违法鸣笛的情况后,究竟是哪一辆车违法应受处罚,往往不容易准确判定。即便有交通执法人员在场,对具体违法车辆的判定也很有难度。

  近日,在北京主城区上岗的AI交警——天地伟业鸣笛抓拍系统已实现对乱鸣喇叭抓拍的突破性进展,在嘈杂的路口或其他复杂交通环境下,这位AI交警能够准确判断违法鸣笛车辆,及时固定违法证据,更好地整治机动车乱鸣喇叭的违法行为。

应用效果实拍

  该系统利用声呐技术、车辆视频检测、车辆轨迹分析和号牌识别等先进技术,对监管路段的过往车辆进行全天候实时监管并记录相关数据。

  其中声呐技术用于鸣笛的检测和定位,实时准确判断喇叭声,精确定位声源位置。当汽车鸣喇叭时,在系统上形成一个声场声压变化感应,系统可准确定位车辆的位置。

  结合900万天眼相机作为图像采集设备,可自动完成车辆照片的采集和车辆号牌的识别,并将车牌识别、违法地点、违法时间和声源位置,声场等信息叠加到违法照片中。最终将车辆鸣笛的声音,视频和车辆违法图片统一采集形成违法证据。

  从北京天安门、奥运会鸟巢,到首都“地标建筑”——央视大楼,天地伟业超星光摄像机、警戒系列、人脸识别布控系统等在首都多个样板工程中备受好评。AI交警上线北京交通之际,天地伟业也将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深化智慧城市“万物互联”的科技实践,不断提升技术与产品的综合应用,科技赋能,造福民生。

  遵守交规

  平安出行

  做文明好市民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视频监控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