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华为&冠林社区基层治理数字平台建设研讨沙龙圆满结束

2020-10-26 10:52:01 原创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10月15日,由华为&冠林联合举办“关于社区基层治理数字平台建设”研讨沙龙在冠林福州总部举行。

    【CPS中安网 cps.com.cn】 10月15日,由华为&冠林联合举办“关于社区基层治理数字平台建设”研讨沙龙在冠林福州总部举行,来自华为、国泰新点、汇中仪表、知鱼智联等二十几家企业领导及嘉宾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社区基层治理数字平台建设的发展趋势,推动社区基层治理的创新实践。

会议开始,马尾区领导吴晓峰就本次研讨会做了致词,欢迎并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并对此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希望能通过此次研讨会共同推动社区基层的精细化治理真正实现人、社区、城市的和谐发展。

马尾区领导吴晓峰

经验分享创思路

首先,华为云产业发展与运营部总经理李鹏程就华为在社区基层治理的经验做了分享,李总首先说到社区基层治理离不开政府、社会组织、人们群众等各方面的支持,华为将整合IoT、AI、大数据、视频、融合通信、GIS等多种新ICT能力,打通中间的服务平台到上层的社区服务应用,实现技术与业务、多样化数据的深度融合,同时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和合作伙伴们共建万物互联的无感社区。

华为云产业发展与运营部总经理李鹏程

紧接着,冠林电子总经理谢礼龙从工程设计和实施角度,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冠林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和智慧家庭三大领域中的沉淀与积累以及未来社区的九大场景。谢总认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已成为国家战略举措,其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基层治理需理清用户界面,整合政府资源来响应用户需求,提升用户获得感,即满足政府侧、物业侧、住户侧三大需求,冠林将通过依托自身强大的软硬件实力与突出的项目交付成绩,同时以华为云构建技术底座,联合华为以及生态伙伴为社区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提供支撑,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冠林电子总经理谢礼龙

随后,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殷利明从软件平台角度和大家分享了《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认为,当前社会治理面临诸多挑战,要着力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现代化市域治理建设要做到奠基础、定规范、建枢纽、统入口、通应用,依靠“一套机制管运行、一个平台管流程、一个办法管考核、一张网格管治理、一支队伍管联动、一个号码管服务”六大支撑体系,结合大数据技术构筑全方位指挥平台,实现高效处置一件事,提升城市综合治理和管理能力。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殷利明

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建国和大家分享了《智能户用超声水表&智慧供水服务平台》,董总认为新基建也为供水行业“提质增效”带来机遇,社区供水管理系统作为智慧社区管理子系统,依托智能超声水表的小流量计量、高准确度等优势,及供水管理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和实时告警功能,可及时分析居民异常用水情况,准确判断疑似漏水或跑水现象,减少水资源的浪费。同时依托NB-IoT技术获得的数据,可帮助用户进行大数据分析,并针对运营管理策略进行调整,从而达到改善用水习惯、节约水资源的目的。

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建国

最后,华为政企业务中国区解决方案伙伴发展部总监韩洋为本次研讨会做了《共赢市场机遇》的总结,他提到数字化技术正在逐渐改变行业、改变生活,华为将发挥“平台+生态”战略优势,使能各行业伙伴数字化转型,促进各类型伙伴共赢市场新机遇。同时还分享了ISV解决方案伙伴认证体系、ISV伙伴权益、2020场景化解决方案沙盘以及ISV伙伴线上线下营销支持等内容。

华为政企业务中国区解决方案伙伴发展部总监韩洋

共同探讨促提升

在听完嘉宾的分享后,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共同交流,分享各自在社区基层治理的方案设计与建设经验,在现场欢快的讨论声中,本次研讨会也落下了帷幕。

  智慧社区是多种数字平台生态系统融合的产物,只有凝聚各方智慧,达成共识,才能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与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2020年中国城市社区基层治理的庞大体量面临着巨大而严峻的挑战,数字化赋能是基层治理的必经之路,面对对这一巨大的市场机遇,冠林将不忘初心,携手更多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数字化社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