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致敬深圳40年,新时代深圳人优必选Walker机器人逐梦先行

2020-10-20 10:11:04 来源:优必选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10月14日晚,“逐梦•先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在深圳大剧院拉开帷幕,优必选Walker机器人作为新时代的深圳人登场,和很多“新深圳人”一起,到社区服务中心“为人民服务”,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展现了深圳作为创意之都、科技之城的魅力与风采。

    【CPS中安网 cps.com.cn】 

▲新时代深圳人优必选Walker机器人

  “我诞生在新时代的深圳,深圳人忙碌的身影当中也有我一个……我们的宗旨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

  10月14日晚,“逐梦•先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在深圳大剧院拉开帷幕,优必选Walker机器人作为新时代的深圳人登场,和很多“新深圳人”一起,到社区服务中心“为人民服务”,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展现了深圳作为创意之都、科技之城的魅力与风采。

▲新时代深圳人优必选Walker机器人为人民服务

▲优必选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和Walker机器人参与晚会

  逐梦先行,做中国自主研发的人形机器人

  作为在深圳创立和成长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高科技创新企业,优必选科技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深圳精神一路摸石头过河,闯出了一条中国智能机器人的创新发展之路。

  优必选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表示:“想要未来,就不要怕做‘白日梦’。永远都不要拒绝那些看似荒诞不经的‘奇思妙想’,而是要去验证它、实践它。”

  此次登上舞台展示深圳高科技特色的Walker机器人,于2016年正式立项研发,2019年Walker机器人就被美国知名机器人专业媒体《The Robot Report》评为全球值得关注的5大人形机器人,也是榜单中唯一一个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人形机器人。

▲6台 Walker机器人参与晚会

  在此次晚会中,优必选科技的研发团队完成了多项技术攻坚,历经数十日通宵达旦的开发和调试,攻克复杂光影环境下的视觉精准定位、大型舞台行走导航及队形变换、基于定位信息的实时全方位步态闭环调整等新的算法和技术,让机器人快、准、稳地完成了任务,实现了完美的效果。

  历经此次磨练和检验,Walker机器人在视觉定位、导航规划、平衡控制等核心技术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增强了可靠性和稳定性。

  为了更好地呈现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效果,优必选科技还对Walker机器人进行了全新的交互及舞台表现力设计,设计了一套细腻而拟人的动作,通过点头、挥手、挺胸、撸袖子、踮脚等动作,展示了热情洋溢、自信满满的新时代深圳人形象。

  目前,Walker机器人已经面向高校、科研机构、科技馆、展览馆等相关方展开合作和应用。

  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优必选科技希望让Walker这样的人形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为人类提供服务和陪伴,让人类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

  先行示范,从服务深圳到服务全球

  立足深圳,优必选科技用敢“闯”的精神、勇“创”的劲头、实“干”的作风,积极打造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领先技术和示范应用,从服务深圳到服务全球。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优必选科技响应深圳科技抗疫的号召,在不到20天时间里研发出了三款防疫机器人及智慧防疫解决方案,率先在深圳新冠肺炎唯一定点收治医院第三人民医院上岗,提供室内体温监测与消杀、室外疫情管控与消杀、宣传与导诊三个场景的疫情防控服务,不仅提高防疫效率,还避免了感染风险,守护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安全。

▲优必选防疫机器人上岗深圳第三人民医院

  随后,优必选机器人陆续在武汉、北京、成都、广州、重庆、昆明、香港等地的医院、学校、园区、写字楼、展览馆等上岗,助力生产、生活的恢复。

  在国内疫情趋缓的同时,优必选机器人还驰援韩国、日本、比利时、尼日利亚等国家防控疫情,咨询测温机器人Cruzr(克鲁泽)通过了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的严选,被派往卢旺达的医院、机场防控疫情,将中国先进的人工智能服务带给全球消费者。

▲优必选防疫机器人上岗韩国首尔武安小学

▲优必选防疫机器人上岗非洲卢旺达医院

  面向智能新时代,优必选科技创新推出人工智能教育、商业服务、安防巡逻、巡检、公共卫生防疫等人工智能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逐步在各行各业落地应用,助力深圳智慧城市的建设。

▲优必选机器人上岗深圳行政服务大厅

  在深圳的党史馆、行政服务大厅、税务大厅、出入境办事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智能机器人正在为市民提供智能化服务。

▲优必选人工智能教育走进深圳的学校

  在南方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等院校,优必选科技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和产品,帮助老师、学生学习人工智能,助力人工智能创新人才的培养。

  2020年不仅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优必选科技将坚持投入核心硬科技的研发和落地应用,用科技创新助力新基建,在“双循环”发挥更大作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人工智能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