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乘风新基建,来一场与工业交换机的“幸福邂逅”

2020-09-21 10:06:33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如何乘风新基建,破局之前所困,工业交换机与新基建,来了一场“幸福邂逅”。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一时间,新基建成风口,风口下,皆为商机!

  如何乘风新基建,破局之前所困,工业交换机与新基建,来了一场“幸福邂逅”。

  天时:新基建与工业交换机的“姻缘”

  如果2020疫情肆虐,让市场风声鹤唳,那新基建的到来,如寒风中最美的建设风景。之于新基建,犹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全面激活市场。

  新基建,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涉及诸多产业链。既然突出“新”,那肯定是相较于传统基建,推陈出新,走科技端。

  不难看出,七大领域中其中有四项与工业交换机密不可分。工业交换机本就归属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也是工业交换机新的增长极,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是工业交换机除电力行业之外的“第二大战场”,同时,如何与人工智能珠联璧合,是工业交换机未来必经之途。毕竟,智能世界正在加速而来,万物互联与万物智能是最明显的时代标签。

  足见,“联姻”新基建,这场姻缘仿佛天注定,未来必是一场“幸福之旅”。

  这对于2014年成立的深圳(北京)中科德能科技有限公司,不失为一种“天时”。六年间,中科德能“角色”从未有变,一直专注于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是行业领先的工业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中科德能持续创新,因“基因”而定。对于一个以技术决高下的战场,以技之长,方可一战,同时,也敢于求变。这时代,变或许是唯一的不变。因此,中科德能研发人员占比50%,研发投入占比超25%,设立了北京、福建、深圳三个研发中心,拥有自主研发申请的多项专利技术及软件著作权,研发了上千款自主产品;当然。公司的梦想也从未改变,做让人尊敬的事,做民族自主品牌的骄傲。为此,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的网络接入层、汇聚层、核心层解决方案。以工业互联网设备为端侧,展开智慧工业、智慧能源、智能交通、智能制造和智能网络监控等多个市场领域。在产品功能上做加法,应用体验做减法,在应用场景上合纵连横。

  地利:新基建的赛道升级,传统交换机“力不从心”

  如今商场,如战场,不进则退,跟不上时代者,终将落伍。

  新基建、新动能、新征程,这必然也是赛道的一次全新升级,一骑绝尘、弯道超车或掉队,都有可能。

  对于交换机,工业互联网被新基建呼之欲出后,交换机的“使命”不仅仅只是数据交互,应丰富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加速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动形成新模式加速培育、新生态加速构建的融合发展新图景。所以,新基建对于交换机从业企业,是一场洗礼。

  有人说,“这时代,除了上帝,谁都离不开数据”。任一新技术,比如5G、AI、云技术等,都如此。那么,新基建的风口,也是数据中心的又一春。数据中心,可大可小,那么,传统交换机能否胜任是个疑问。和传统数据中心相比,对传输大带宽、端口密度、安全防护以及运维等诸多领域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智慧城市,交通先行。其实做城市规划,交通行业的地位都处于优先级,这点从新基建七大领域中直指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中,可窥见一斑。对于这个“第二大战场”,新基建下智能交通对工业交换机的需求必然是质的提升,而绝非仅仅是量上面的满足,那,这一战场,又是刺刀见红的肉搏战。

  之于安防,这一业务形态无孔不入,安防早已不是我们熟悉的安防了,但安防底色未变,仍以视频监控为核心来展开全场景应用。但,在新基建下,视频监控输出的不只是图像数据,还应该叠加其他诸如网络信息、通信信息、社交信息等,来做数据融合,达到更为有效的城市安全管理和业务服务。所以,近几年我们常看到视频监控大佬们都从传统监控厂商转型为大数据或物联网企业。

  总之,如果新基建对于工业交换机是片新蓝海,谁胜出,谁淘汰?

  人和:中科德能的准备与谋局

  没有固化的模式,只有迟钝的企业。

  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领域缺乏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使得工业设计、硬件方案、功能及用户体验严重同质化。中科德能团队在工业设计、硬件及软件研发上有着极致的追求,不断突破行业传统设计壁垒,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中科德能始终坚持优秀的工业设计 + 一流的软硬件解决方案 + 行业完整解决方案 + 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体系 + 高性价比,为用户提供不一样的产品及服务。Make it different包含了对创新的不断追求,不跟随、不盲从,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不一样”的产品和用户体验。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之于中科德能,要征战新基建,过往的努力,皆为序章,更重要的是当下与未来的征途。

  故,智者,善谋。

  乘风,意为借力、顺势。乘风新基建,中科德能的谋局在哪?

  做工业互联网,其网络建设尤为关键,就如人体的神经脉络。工业互联网网络是构建工业环境下人、机、物全面互联的关键基础设施,能够实现制造业全要素、全周期、全链条的互联互通,促进各类工业数据的开放流动和深度融合。所以,工业交换机需要解决开放性、实时性、同步性、可靠性、抗干扰性及安全性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这也是传统交换机企业难以为用户带来价值的方面。

  因此,中科德能的工业网络完整解决方案涉及到智慧工业、智慧能源、轨道交通、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网络监控等,产品涉及到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收发器、各行业专用交换机、IP67交换机、串口服务器、智能网关、国产强三层交换机、工业PoE智能箱和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等,也将边缘计算与终端设备做对接,来满足新基建的大数据需求。在软件层面,近期中科德能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v2.0.1发布,做出了七大优化:界面升级;优化流量判断,线路;线路流畅度显示;升级之处自动拓扑功能,实现自动拓扑;优化升级邮件、短信、微信告警等。

  从硬件产品看,交换机作为新基建下工业网络的核心设备,随着万兆以太网技术日益成熟,工业万兆交换机“小荷才露尖尖角”,而中科德能却有新品“早已立上头”。其万兆管理型工业交换机,是4个10G Base-X & 48个10/100/1000Base-T 以太网端口管理型工业以太网快速交换机,仅DC支持PoE,通过无风扇散热电路设计、宽范围工作环境温度、高防护等级技术,提供了耐高/低温、防雷等卓越的工业级品质;而且集成交换、安全等各种丰富协议,同时支持公有以太网多环保护技术(ERPS),大大提升了组网灵活度,并增强了工业网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更能满足轨道交通、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室外监控和其他恶劣环境中的部署要求。

  之前提到,这是个智能无处不在的时代,工业交换机如何赋能智能力,是个思考。同时,传统监控箱的弊端也凸显,设备之间接线杂乱、热源集中,安装布局不合理;因没有统一标准,各种配套设备全部挤入一个设备箱中拼凑而成,内部调试需花费大量时间;室外环境复杂多变,缺乏防水、防尘、温湿度检测和高低温设计等。所以,中科德能智能箱以平台为抓手,集成了电源管理、网络交换机管理、机箱环境管理、防雷设备管理等功能,可基本准确提供故障来源,保障系统安全可靠运行,更好保证视频传输质量;硬件方面结构一体化、模块化设计,安装换件方便、养护简单,有效降低运维费用,在性能扩展、产品维修以及设备稳定运行方面,具有极大优势;远端设备控制,可减少大量现场运维工作,并支持远程交流,报警告警等功能。当箱门遇到非法开启时,正常情况下智能监控箱都能及时向后台反馈前端设备侵入的信息,对于数据的实时采集、实时监测与远程控制。

  当然,中科德能家族“明星”产品还很多,以后再分门别类来阐述。对于中科德能,有所为也有所不为,只做擅长之事,要把自己产品做到极致,乘风破浪,来征战属于工业交换机的新基建时代。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你好,新基建!

  中科德能智能箱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g4y1B7Cz?from=search&seid=14627086164637538021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交换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