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拾联科技完成A轮战略融资,聚焦数据赋能中台助力“新基建”

2020-08-05 14:30:15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拾联科技以搭建智能化时代的数据中台与数据赋能为战略目标,本轮融资将用于围绕该目标的研发投入、运营推广、渠道布局以及产业生态链建设。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日,中国领先的智能视觉数据传输技术服务商拾联科技完成A轮战略融资,估值数亿元人民币,本轮投资方为昊盛金控科技有限公司。

  拾联科技以搭建智能化时代的数据中台与数据赋能为战略目标,本轮融资将用于围绕该目标的研发投入、运营推广、渠道布局以及产业生态链建设。

  2020年,在经济大环境和创投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拾联科技逆势融资,这也说明了战略投资方的认可。作为数据赋能的佼佼者,拾联科技始终以打造领先的“AIoT+视频赋能中台”为目标。产品及技术已服务 30 多个行业,合作开发者 3000 余家,累计接入设备 8 万多台,累计视频相关数据超 15 亿条,在业界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多年技术沉淀,软硬件一体化赋能

  拾联科技打造丰富的边云端一体化产品,从云端、边缘端,到面向行业应用的场景化SDK、API接口,为客户提供高性能赋能方案,助力其快速实现智能大数据融合。

  在云端数据中台方面,采用全云架构,实现软件与硬件、数据与应用的全面解耦。基于流媒体转发架构解决视频大数据带来的传输 、管理 、分发、并发挑战。

  在边缘端智能硬件方面,思维盒系列产品作为云端的延伸拓展,更接近数据源头。将计算任务从中心迁移到靠近数据源的边缘设备上,大大降低了网络延迟,处理数据更加快速。

  多方联合加持,绝对优势助力“新基建”

  作为华为云鲲鹏凌云、华为云AI伙伴 ,拾联平台系统完美适配鲲鹏ARM架构,随着AI、大数据、5G时代的到来,海量智能终端数据的应用正需要这样一个新的云架构生态系统支撑。同时,拾联边缘端产品基于华为海思全系列芯片开发,多年的理解与经验将其芯片价值赋能于多行业多场景。未来,我们将依托华为从芯片到服务器全栈能力,通过鲲鹏社区聚合能力以及华为云市场上架等一系列合作,让拾联数据中台更好的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同时,我们也被Arm Pelion IoT选为智能视觉传输领域的全球生态合作伙伴。目前,90%可穿戴设备、70%消费电子设备搭载有Arm的IP。在IoT行业中,Arm所占市场份额超50%,带有Arm芯片的IoT设备已经出货1400亿台。Arm Pelion物联网平台作为“从设备到数据端管理”的变革性平台,Pelion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支持除Arm架构以外的其他硬件设备。通过其强大的IoT能力与设备、连接管理和数据分析系统进行整合,结合拾联视频能力联合赋能于行业合作伙伴,助力其从连接设备和数据中找到新价值。

  新一代智能视觉数据服务商将崛起

  2020年“新基建”七大重点领域投资总规模约为1.2万亿元,从其内容来看,涉及5G基建、高速铁路和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领域都与智能安防、智能视觉数据传输紧密相关。

  在这样的背景下,结合拾联产品、技术、合作优势,拾联计划市场范围扩张至少1倍,且核心业务主要面向“新基建”覆盖行业,如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综治、卫星通信、智能车载、智慧电梯、明厨亮灶、智慧工地等。通过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附加值产品与服务组合(客单价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面向各行业客户,预估营收上亿元

  未来,拾联科技将依托自身“AIoT+视频”能力的迅速发展及在5G、大数据等方面的深刻理解,推动视觉数据从单一走向全时互通、全域优化、全景智能。开放更加全面完善的“AIoT+视频”能力,携手合作伙伴让智能视觉赋能于千行百业。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