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大湾区交警鼎力相助 凝心聚力共赴智能交通盛会

2020-07-17 10:51:59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为落实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的各项服务工作,举办好2020深圳智能交通展会和相关论坛,深圳智能交通展会组委会自复工复产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密锣紧鼓的考察调研工作,为展会筹备工作马不停蹄。

    【CPS中安网 cps.com.cn】因为疫情,本该6月份举办的第九届智能交通展,今年不得不推迟至9月。为落实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的各项服务工作,举办好2020深圳智能交通展会和相关论坛,深圳智能交通展会组委会自复工复产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密锣紧鼓的考察调研工作,为展会筹备工作马不停蹄。

  除了深入走访会员单位,了解其复工复查情况以及本届参展意向调查之外,还加强了政产学研相关的调研分析,对全国各地的交警部门、有关单位、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进行了大量的拜访学习,就参展参会方面进行了多方意见收集。

  5月份起,组委会在协会执行会长兼秘长樊超的带领下,开始对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公安交警支队走访学习,就展会的举办和相关活动进行友好的实地交流,深入探讨大湾区交通协同治理、推动政企合作、警协合作等议题。

  至此,组委会先后走访了珠海、广州、惠州、深圳、东莞、中山等湾区城市的公安交警部门,接下来将走访佛山、江门、肇庆、梅州等城市。届时,大湾区各城市交警部门领导也将莅临展会进行参观指导工作。

  珠海交警支队

  5月7日下午,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秘书处一行拜访珠海市交警支队,受到刘文昌支队长、李群总工等领导热情接待,双方就警协常态化会晤及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近年来珠海交警工作开拓创新,多次获得公安部、珠海市、省厅等颁发荣誉,其中信号控制项目组更是屡获嘉奖,在重大活动中发挥先锋作用。

  广州交警支队

  5月12日下午,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一行拜访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受到王晓东支队长、谭剑海副支队长、刘宗广总工等领导热情接待。双方就当前城市智能交通热点难点、无人机在道路交通安全中应用瓶颈以及警协、警企联合共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联创和常态化会晤两大机制,携手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与国际领先智慧交通样板示范城市。

  惠州交警支队

  5月21日下午,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惠州市无人机应用协会一起前往惠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参观调研。据了解,惠州将探索“交通带动产业、产业支撑城市”的空间发展模式,深圳也一直加强与惠州的交通建设,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深圳都市圈的核心价值凸显,深惠融城已成为大趋势。

  此次走访受到了邹璟南副支队长的热情接待,我们在邹璟南副支队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惠州市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据介绍,早在2011年,惠州市就加大科技强警力度,通过高科技手段管控市区交通。智能化交通管理系统不仅提高了交通管理效能,在疫情严防控输入、治安管理等工作中发挥了巨大功效。

  分享各方工作遇到的瓶颈与痛点,积极探讨交警与协会之间通力合作,初步达成联创和常态化会晤机制,共创大湾区智能交通新未来。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6月2日下午,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秘书处一行拜访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受到了冯新毅副局长、许成科长等领导热情接待。双方就未来智能交通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如何加强警协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为深圳市智能交通管理贡献力量。

  在智能交通行业内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中国智能交通看广东,广东智能交通看深圳。”深圳智能交通产业已经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优势和企业上市部落。深圳应勇担区域责任,引领区域合作和协同发展,共建世界级湾区城市群。

  东莞交警支队

  6月5日,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一行拜访东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受到了科技设施科陈从深科长、陈智健副科长、警务指挥中心叶柏伦主任等领导热情接待。双方就未来深度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东莞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吴志国会长一同前往。

  东莞市全面推进新一轮品质交通千日攻坚行动,将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推动东莞综合交通更加科学、智慧、绿色的发展。东莞临深片区的凤岗、塘厦、清溪等镇街正多措并举,升级改造道路,打通“断头路”,引入智慧交通,强化莞深交通互联快通。其中,2020-2022年,凤岗镇将投入约7亿元,启动建设京东大道、金鹏路升级改造工程等15个交通项目。

  同时,在静态交通方面,计划每年打造不少于800个停车位,三年每年完成不少于2条总共3.5公里农村道路升级改造。在2020年东莞启动的15个重大交通项目中,也不乏连接莞深两地的重大交通项目,强化莞深交通互联快通,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品质交通城市。

  中山交警支队

  6月12日下午,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一行四人在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樊超带领下,赴中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进行参观学习,并与该支队科技科、交管科、指挥中心、设施科等多位领导做深入交流。

  据了解,中山公安智慧交通指挥中心于2017年改扩建,围绕一切业务数据化的建设目标,该中心将公安交管的自有数据,引入互联网社会化交通出行大数据,基于交通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形成交通管理大数据中心。

  几年以来通过交通大数据分析研判,实现中山市实时的可视化和精细化交通管理,突出了情、勤、指、督、宣的现代警务机制。

  在参观交流活动中深圳智交协详细了解中山市智慧交管先进管理理念和经验做法,以及出现的痛点、难点问题,并就当下热门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信号灯优化、大数据研判等话题,与中山市交通警察支队展开深入交流。此外,双方就深中大桥开通之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有关热点问题也进行了讨论。交流中,深圳智交协与中山交通警察支队都表示今后要密切交流、深化合作、增进友谊,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结语:

  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随着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概念的提出,湾区各城之间通网建设与规划也成为衡量湾区城市发展潜力的重要因素,交通安全出行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展会筹办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十分感谢来自产业的企业给予展会各方面的支持,也特别感谢大湾区各城市的交警部门鼎力相助,给展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中国智能交通展已经成功举办过八届,在规模,行业影响力和专业性上,已经业内形成品牌效应。多年来一直致力为企业带来重要的上下游人脉资源,参展是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的绝佳机会。

  本届智能交通展会将组织各地交警部门人员参观,也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洽谈交流,促进技术和交流合作。现在诚意邀请湾区内各地的智能交通企业到深圳参展参会,展示最新成果,推广最新产品,拓展粤港澳大湾区更广阔的市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能交通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