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工信部官方点名:优必选防疫机器人表现突出

2020-06-23 11:08:30 来源:优必选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6月19日,工信部官网公布《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名单》,优必选科技疫情防控机器人因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腾讯、阿里云等知名科技企业共同入选该名单。

    【CPS中安网 cps.com.cn】6月19日,工信部官网公布《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名单》,优必选科技疫情防控机器人因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腾讯、阿里云等知名科技企业共同入选该名单。

  

(图片来源:工信部官网截图)

  疫情防控战打响之后,国家提出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支撑,强调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对进一步激发科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力”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

  优必选科技紧急成立了疫情应急技术攻关小组,调研防控疫情的实际需求,推出了防疫机器人及解决方案,包括室内测温防疫机器人AIMBOT(智巡士)、室外智能防疫机器人ATRIS(安巡士)和咨询测温机器人Cruzr(克鲁泽)三款防疫机器人,投入到全球各地多个重点地区执行防疫任务,极大地减轻抗疫一线人员的压力,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医疗机构:

  交通枢纽:

  展览中心:

  企业园区:

  学校社区:

  此外,优必选防疫机器人还助力海外国家疫情防控,在多个国家上岗。

  Cruzr(克鲁泽)在韩国Yangjae High School上岗防护疫情

  Cruzr(克鲁泽)在卢旺达Kanyinya hospital上岗防护疫情

  疫情期间,智能机器人“无接触服务”的优势,减少了人员近距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保护了人们的安全,劳动力也得到释放,在医院、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和城市管理恢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智能机器人在疫情中发挥的作用,让整个社会认识到了它们在社会和经济智能化升级中独特的价值。在中国大力发展新基建的背景下,智能机器人作为新基建的新载体,融合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高科技核心技术,能更好地为新基建服务,同时,智能机器人也会在新基建中加速落地,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优必选科技也将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打造“硬件+软件+服务+内容”的智能服务生态圈,推进新基建,引领人类共同迈入更美好、更便捷的智能新时代。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优必选防疫机器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