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无线图传 应急指挥 | 清新互联助力山东金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0-06-02 17:15:53 来源:清新互联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为做好2020年防汛抢险工作,提高应急救援队伍防汛抢险救灾实战能力,5月27日,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应邀为此次活动提供全程的可视化应急产品和技术保障,并圆满完成任务。

    【CPS中安网 cps.com.cn】为做好2020年防汛抢险工作,提高应急救援队伍防汛抢险救灾实战能力,5月27日,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应邀为此次活动提供全程的可视化应急产品和技术保障,并圆满完成任务。

  山东金乡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图片来源:济宁新闻网)

  目前山东金乡即将进入主汛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区域性暴雨洪水可能重于常年。演练模拟金乡县受台风影响,普降暴雨,东鱼河发生100年一遇洪水,部分河段出现险情,金乡县应急管理局接到灾情报告后,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快速组织人员全力抢险。

  5月27日下午,演练正式开始。现场共设置防汛应急会商、防汛抢险队伍集结、群众转移和卫生防疫、抢筑子堰、决口堵复、无人机搜索、水上救生与医疗救护8个课目,部署了县消防大队、无人机救援分队、水务局应急抢险队、司马镇等17支队伍共计200多名成员,力求接近实战场景,增强各部门实战本领,提高各部门防汛抢险能力。

  演练启动仪式现场

  防汛抢险队伍完成集结

  演练环节中,暴雨导致道路中断、洪水持续上涨,指挥中心指示无人机救援小组派出多台无人机执行搜救任务。为解决现场实时传输问题,无人机地面控制站配备了清新互联无线迷你便携终端,产品通过4G等网络,将无人机现场搜救画面实时传输至应急指挥大厅,使指挥中心可快速确定被困群众位置,多维度了解被群众的周围环境,为指挥中心作出合理科学的救援计划提供有力支撑。

  清新互联无线迷你便携终端部署现场

  无人机空中搜救画面(图片来源:济宁新闻网)

  伤员安全转移、医疗救治(图片来源:济宁新闻网)

  另外,在现场车辆和多个重要位置部署了清新互联无线应急布控球。该产品直接吸附于警车和救援车车顶,或通过三脚架方式快速布置于地面,指挥中心远程实时观看和语音对讲,实现对现场整体的人力、车辆、资源的可视化统一指挥和调度。

  清新互联无线应急布控球部署现场

  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能力,为今后的防汛抢险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整个活动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全程的可视化应急指挥技术保障,确保了整个演练紧张有序的进行,获得了演练方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应急指挥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