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电磁兼容实验室介绍

2020-05-27 11:49:01 作者:鲍逸明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电磁兼容实验室

    【CPS中安网 cps.com.cn】历经多年建设的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电磁兼容实验室已正式投入运行。作为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重要实验室,在筹建之初,我们即将其定位为集电磁兼容、人工智能语音、电气安全、环境试验等于一体的国际顶尖综合实验室。其检测业务不仅可满足所有警用安防报警类产品的电磁兼容检测要求,同时涵盖民用消费电子、通信类产品、汽车、医疗以及国军标范围内产品的电磁辐射发射、传导发射、抗扰度等检测业务能力。

  实验室坐落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拥有10m法半电波暗室和3m法全(半)电波暗室,配套有屏蔽室、控制室、功放室、负载室以及各类检测设备、仪器等。其中,10m法半电波暗室是目前国内公安系统仅有的一家,各项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10m、3m法电波暗室采用德国最先进的屏蔽技术和吸波工艺,充分利用空间场地,采用短尖劈加铁氧体复合型吸波材料,实现了优异的场地性能指标。暗室NSA归一化场地衰减符合并优于国际标准CISPR16-1-4要求,满足所有国内外最新EMC测试场地标准要求。其中,10m法电波暗室在10m测试距离条件下,在5m直径、2.5m高的大静区内,暗室内有三条测试轴线;3m法全波(半)电磁兼容测试场地,不仅满足NSA归一化场地衰减要求,同时还满足FSNSA即自由空间归一化场地衰减。该实验室已通过CNAS检测合格认证,其业务直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和公安部十一局等机构指导。

  作为公安部直属研究所重点检验测试场所,实验室将秉承融合发展理念,统筹推进资源共享,提高利用效率,释放服务社会潜能,提升协同创新能力,竭诚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规范优质服务。

10m法半电波暗室

3m法全电波暗室

本文作者: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上海)主任鲍逸明

关键词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电磁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