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大华智慧加油站,助力构建智慧型终端服务场景

2020-04-28 11:17:17 来源:大华股份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大华股份以AI、大数据、云计算、IoT等技术为核心,采用车辆识别、行为识别、视频结构化等众多智能化手段,打造大华智慧加油站解决方案,助力构建数据化、精细化、多样化的智慧终端服务场景。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大数据、AI、IoT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落地应用,加油站作为石化企业重要的销售场所,正在顺应大众消费方式与习惯的转换,借助新技术和新思维,实现精细化运营和消费体验升级,打造新竞争优势。

  然而传统油品销售企业在推进智能化加油站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一些难题:

  1.重点区域不能智能监测,安全隐患较大;

  2.加油过程慢,排队时间长,客户体验差;

  3.站点情况不能实时掌握,无法统一管理;

  4.加油站非油品业务销售业绩提升较难等。

  大华股份以AI、大数据、云计算、IoT等技术为核心,采用车辆识别、行为识别、视频结构化等众多智能化手段,打造大华智慧加油站解决方案,助力构建数据化、精细化、多样化的智慧终端服务场景,实现加油站一体化的安全管理、运营管理、营销增长和服务升级,提升油品企业整体发展能力。

  科技促发展、智慧促服务

  赋能加油站行业智慧升级

  智能预警 事后向事中、事前

  在站端安全方面,普通监测设备更多用作事后查证,缺乏事前预测预警机制。大华智慧加油站通过“智能周界、火源识别、高危区域检测”等多重视频智能化技术的加载应用,能精准识别火源、抽烟、打电话、周界入侵等高风险行为,并提前进行预测预警,极大提升站点安全管理能力。

  智能结算 高效便捷

  加油排队时间长,付款、开发票经常要下车,困扰用户多时。大华智慧加油站基于车辆识别、视频结构化技术,精准提取多维度的车辆信息数据,并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与加油机、终端支付等系统数据对接,共同构建智能、快捷的加油站支付平台,做到加油不下车,大幅提升高峰时间段加油站车辆运转效率。

  数据化运营 提升管理效率

  总部对各加油站站点的管理,传统报表信息汇报方式,实时性差,无法实时调度。大华智慧加油站依托车辆识别、数据统计等AI技术手段,对站点的人、车、环境等数据实时采集、分析并上报,帮助总部与各站端信息实时交互,形成全数据化运营与管理,提升整体运营管理服务能力。

  大数据分析 精准营销服务

  针对加油站非油品销售业绩提升方面的问题,大华助力构筑站点场景服务感知能力和运营数据价值。通过对人、车、物大数据的融合分析与运用,针对不同姓别和年龄段客户群体消费习惯,精准投放多样化广告资源,挖掘车主消费潜力,唤醒流失车主,服务油品销售企业更精准获客。

  典型案例:中国石化某加油站

  大华助力中国石化某加油站部署智慧加油站方案,以车牌识别、智能分析、视频物联技术为基础,结合生态合作商支付平台,真正实现用户不下车加油体验;同时采用视频结构化、大数据分析等技术,通过车辆分析、客流统计、智能周界等创新应用,实现对加油站整体运营情况实时掌握,高峰时段便于及时引导、分流管理,还可根据价值数据精准配置营销活动,优化服务质量,为加油站安全运营、精细化管理提供服务支撑。

  我国能源发展步入新常态,综合供能企业智慧转型任重道远。大华智慧加油站解决方案,立足大数据、AI、5G等前沿技术优势,携手更多生态合作伙伴以科技赋能产业升级,助力油品企业围绕安全智控、运营提升、服务提升、无感支付和精准获客等方面智慧发展,加速迈进智慧加油站3.0时代。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慧加油站智慧终端云计算AI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