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IDEMIA评2020年生物识别技术四大趋势

2020-03-27 15:54:17 来源:专讯科技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生物识别是验证个人身份的最安全方法。借助先进技术,可以轻松快捷地进行生物特征识别。但是,由于增加了使用量,生物识别数据变得越来越暴露。如今,生物识别行业的关键重点是保护我们的身份数据并提高其安全性。

    【CPS中安网 cps.com.cn】生物识别技术的潜力尚未全部发挥出来,公共和私营部门将推动其使用量快速增长。在我们这个日益互联的世界中,生物识别技术被视为其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推动力之一。如今,生物识别行业的关键重点是保护我们的身份数据并提高其安全性。

  使用多重生物识别可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作为唯一留下可见痕迹的生物识别形式,我们的指纹是最早用于身份验证的生物识别形式。如今,我们也经常使用其它生物识别技术,例如面部,虹膜和DNA。2020年将看到越来越多的提供多重生物识别方式的解决方案。多种生物识别技术的组合可增强安全性并增加力度。根据交易或交互的性质,可能需要不同级别的安全性。我们已经可以用指纹或面部解锁智能手机,因为这是相对不那么敏感的动作。相反要求更高的,例如,已经为执法机构开发了使用指纹和面部的移动生物特征识别设备,使警官能够在街上巡逻时验证个人的身份。另一个例子是尼泊尔的国家eID卡。尼泊尔公民可以使用其身份证与银行进行互动,这就是为什么指纹和虹膜数据被嵌入到身份证中以实现最大安全性的原因。到2020年,这一趋势将会增长。

  生物识别技术的日益普及要求采用一流的技术来保护数据

  今天,公共和私营部门都面临着同时实现两个目标的挑战:

  · 在数字世界中增强,便捷的服务

  · 使用这些服务时防止身份盗用

  生物识别是验证个人身份的最安全方法。借助先进技术,可以轻松快捷地进行生物特征识别。但是,由于增加了使用量,生物识别数据变得越来越暴露。

  最重要的是,在云中存储数据的趋势越来越多地包括最敏感的数据。从初创企业到大型跨国公司,云计算彻底改变了许多组织存储和与数据交互的方式。它有助于简化数据管理,流程和共享。

  生物统计数据可以说是一种可以保存的最敏感的数据类型之一。2020年将围绕开发方法来提供极其严格的网络安全性,以保护生物特征数据–在云中或任何可能存储,处理或共享的地方。

  三种保护数据的方法将确保我们可以继续从便利的服务和安全性中同时受益,并对共享数据充满信心:

  1. 安全的多方计算。

  尽管保护静态数据和传输数据非常普遍,但最棘手的部分是保护正在处理的数据。传统上,处理方必须能够“查看”数据才能使用它。当各方之间共享处理数据的工作时,与这种方法相关的风险将大大降低。这意味着没有一个中央参与者来处理所有开放的,易受攻击的数据,而是几个贡献者。只有破坏每个参与者处理的数据,数据才对恶意的犯罪者有意义。在2020年,我们将看到这种方法的广泛应用。

  2. 可验证的计算。

  对于生物识别数据的安全性,这是数据处理中一个非常有趣的趋势,它将在2020年进一步发展。可验证的计算意味着一个中央实体可以将数据的计算工作外包给另一个可能未知的,先前未验证的实体,同时保持可验证的状态。结果。在生物识别技术领域,这可能意味着我们可以对自己的数据进行匹配以验证我们的身份,例如在我们的智能手机(即未知,未验证的实体)上进行验证,而不会有人怀疑我们所做的计算的有效性。这意味着我们将始终控制我们的生物识别数据,并且永远不会离开我们自己的设备。

  3. 同态加密。

  同态加密已经保护了静态数据和传输数据。但是,我们将在2020年看到的the Holy Grail是将这种加密技术也应用于正在处理的数据。目标很简单–确保数据处理器无法解密甚至无法理解正在处理的内容。这是一种对加密信息执行计算的方法,而无需先对其进行解密。在2020年,我们将看到在全球范围内标准化同态加密的趋势。该标准将促进在计算时使用加密的生物特征数据的目标。通过最后一步,可以实现端到端数据隐私,因为任何时候都不会暴露数据而没有保护。

  广泛采用人脸识别技术

  凭借在速度和准确性方面的高性能水平,我们将在2020年看到人脸识别技术的广泛采用。在过去几年中,许多用例已经证明了该技术如何带来便利性和安全性。它是最少侵入性的生物特征识别方法之一,因为它几乎不需要行为适应。

  如今,面部识别已被用于实现安全性和便利性。例如,它是管理全球越来越多的旅行者的重要推动者。在欧洲,有18个以上的国家/地区正在使用面部识别,使2亿名旅客使用他们的脸孔来过境。银行也已开始部署基于生物识别的系统,因此用户在开设新的银行帐户时不再需要访问分支机构。他们只需捕获其ID的图片并拍照。活动检查功能允许客户通过摇动头部来证明他们是谁,从而确保不使用照片或视频来模仿他们。

  随着人脸识别的广泛应用,我们有望在2020年看到哪些新用例?

  1. 通过视频分析保护公共场所。

  增强的视频分析功能可为现有的视频监视功能增加智能。这项技术在2020年将在提供检测威胁的有效解决方案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结合有效的事件响应平台,视频分析使执法机构能够在脆弱区域中检测到感兴趣的人时迅速做出反应。提供的分析可以符合最严格的数据保护法律;到目前为止,检测生物特征(即面部)并不是唯一的功能。明年,我们希望看到这种工具得到广泛应用,因此其使用将急剧增加。

  2. 新产业中的面部识别。

  尽管大多数人脸识别用例都涉及公共部门,但是许多技术先进的行业也有望实现人脸识别技术以提高安全性和便利性,例如汽车行业。到2020年,越来越多的概念证明将使驾驶员能够通过简单地露脸来进入车辆并启动发动机。由于具有面部识别功能,车辆将自动调节温度设置,精确地移动座椅以适应身体特征和偏好,并将个性化数据(包括音乐播放列表和导航设置)加载到信息娱乐系统中。此外,面部识别取代了寻找物理钥匙(或移动设备)以打开车辆并驶离的需求。这可以通过克服“中继攻击”来提高安全性,在“中继攻击”中,肇事者使用特殊设备捕获来自汽车钥匙的信号,并试图劫持汽车,因为汽车只能由公认的驾驶员驾驶。

  开发使用面部识别的监管和道德框架

  面部识别技术为与安全和便利相关的用例提供了巨大的解决问题的潜力。然而,由于其使用是基于监视人们的活动,因此这种特定类型的生物识别数据特别具有个人性。市民必须控制自己的生物特征数据。他们需要知道如何使用他们的数据,将其保存多长时间以及出于何种原因。为了解决不安问题,2019年已经进行了几次尝试来开发法规,并且可以说更重要的是定义了面部识别技术使用方式的道德框架。IDEMIA预计这一趋势将在2020年增长,随着国家计划升级到大陆甚至全球水平。作为行业的领先提供商,IDEMIA鼓励政府,私营部门和该技术提供商之间的合作,以定义一个框架,使所有利益相关者和最终用户都可以从该技术中受益,同时解决公众的关注。

  专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为IDEMIA大中华区独家合作伙伴,如需了解IDEMIA更多生物识别技术与产品,请拨打电话0755-83203330或关注微信服务号:专讯智能生物识别。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生物识别技术大数据云计算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