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破局校园打架事件,就在此时

2020-01-13 08:56:15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校园打架事件,认真分析每次打架的前因后果,实际上很多可以避免,本不该发生,这一方面反映出学校思想教育工作的缺失,也折射出平安校园建设的单薄。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这足见,育人的力量有多大。

  校园,育人的殿堂,传承社会文明,营造学生的健康与快乐,播种孩子们的希望。原本应该是一方净土,每至岁末年初,总因校园安全事件,激发了学生和家长的恐惧,更让整天忧心忡忡的学校领导和教师把原本教学交流时间,硬生生地变成对校园安全的担忧。

  学生打架斗殴是校园安全事件中常见的一种。有人说,学生打架是学校常见现象,不必大惊小怪。然,事实却非如此。学生打架事件情节严重,会触犯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已满十四周岁,也需承担刑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也规定:结伙斗殴、寻衅滋事,扰乱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育教学秩序或者破坏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由公安机关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外,学生打架危害性还涉及到经济赔偿、家长遭受煎熬、人际交往受阻、影响心理健康等。有调查数据显示,那些常在中小学打架,特别是加入到暴力帮派的学生,很多最终都走上了犯罪道路。

  可见,任一与孩子们相关的安全事件,绝非小事。

  校园打架事件,认真分析每次打架的前因后果,实际上很多可以避免,本不该发生,这一方面反映出学校思想教育工作的缺失,也折射出平安校园建设的单薄。

  破局校园打架事件,就在此时!

  初创于2014年的深圳天眼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强聚焦和深扎根于平安校园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投资运营服务商。之于平安校园,我们构建了智慧安全防控体系:

  建立覆盖安全排查、安全管理、安全预警到应急管控等完整全面的安全业务作业跟踪和安全大数据分析的管控平台;

  通过机器视觉和大数据分析等AI手段,辅以原有安防系统的升级应用,实现从事后查看到事前预警的根本转变;

  建立产品+服务的全方位防控体系,一方面天眼的产品提供了学校从安全业务、值班管理、食品安全、宿舍管理、应急调度和17种预警算法,另一方面,天眼也设立了24小时的“联网报警服务中心”,对学校产生的预警在第一时间就启动相应的反应及联动,实现学校本地和远程安全服务一体化;

  建立从家长、学校、教育局到教育主管部门的业务监督、隐患排查、报警管理、远程督导及安全态势分析等的全方位、立体化的防控体系。

  在这体系之下,在校园中我们能随时洞察当下,提早预见平安。

  有例为证:

  2020年1月9日下午14:46:28时,广东某市一小学的3栋4层楼梯通道上传了一个学生打架的危险行为的警情,发现警情时当班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实报,电话联系学校老师,同时发送短信。老师回复:知道了,立即前往查看,收到报警到启动实报耗时48秒,收到报警到结案总耗时10分钟。

  2020年1月7日晚上20:18:18时,甘肃省某市一中学一楼左侧通道上传了一个学生打架危险行为的警情,发现警情时当班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实报,电话联系学校老师,同时发送短信。老师回复:知道了,立即前往查看,收到报警到启动实报耗时60秒,收到报警到结案总耗时3分钟。

  以下是接警员操作及报警截图:

  两起校园打架事件从接警到妥善处理在十分钟内全部完成,得益于天眼构建的平安校园体系。值得庆幸的是,两期事件均未造成任何危害,经校方教诲,涉及打架的学生们将矛盾与不满,化于无形。

  追根溯源,以上两则案例是天眼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应用的冰山一角,校园安全无死角、全覆盖的监控点位能洞察打架事件始末,并触发天眼“联网报警服务中心”,对学校产生的打架事件预警在第一时间就启动相应的反应及联动,实现学校本地和远程安全服务一体化。能洞察当下,天眼还能预见平安。比如针对此次打架事件,通过天眼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平台,以AI+大数据研判之能,能提供热点管理,知道打架斗殴学生身边的人,和谁在一起,监控打架哪些周边人在场,对人员管控更加精准;甚至可以通过情绪识别,以量化的数值,形成重点监管的学生对象。

  多年同窗,一世情,别让仇恨的种子在校园里就种下。对于校园里的孩子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对于平安校园,破局校园打架事件,就在此时!

关键词校园安防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