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安全升级!人脸识别终端不止是人脸识别

2019-12-13 11:36:22 来源:天波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在很多涉及到金钱的场景,人们对安全系数的要求会更高,单一的人脸识别技术不能满足特殊场景的要求。

    【CPS中安网 cps.com.cn】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应用在各行各业,使得我们生活中得到了很多的便利。但是在很多涉及到金钱的场景,人们对安全系数的要求会更高,单一的人脸识别技术不能满足特殊场景的要求。

  近日,平安科技和金融壹账通联合项目组与广发银行签署了声纹核身项目,将在银行预防欺诈、提供优质服务方面发挥作用。此前,市场监管总局、人民银行两部委发文,决定将支付技术产品认证扩展为金融科技产品认证,并确定了《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该认证目录中也包括声纹识别系统。

  除了金融领域外,声纹正在进入公共安全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智能社区等行业,并根据不同应用场景的特点进行针对性开发。如冒领养老金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果要求高龄老人必须亲临现场验明正身才能领取养老金,又会非常不便。声纹确认技术具有远程操控属性,社保局通过预装声纹身份认证系统,就可对领养老金者开展远程身份认证,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可见,随着我们生活的各个场景对安全系数要求越来越高,声纹识别技术也开始走入我们的生活。

  声纹识别跟人脸识别、指纹识别一样具有唯一性和独特性的生物识别技术。根据测算结果,公安部发布《GA/T 1179-2014安防声纹确认应用算法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标准,声纹科技产品依据该标准进行数据采集。目前,用户如果按照事先指定的文本读出内容,声纹识别准确率已达99.8%;如不照读事先指定的文本内容而随意发声,声纹识别准确率也能达到99.1%。

  广东天波是行业内领先的智能硬件厂家,人脸识别门禁终端产品芯片涵盖了瑞芯微、高通、海思方案,形成性能强悍的人脸识别智能硬件终端系列,产品支持扬声器和麦克风功能,可以完美接入声纹识别技术,实现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的高性能、高安全性的AI智能硬件产品!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人脸识别天波声纹识别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