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怎么确保全网可视化统一管控?

2019-11-29 15:33:19 来源:优力普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打造智能化小区,一套可靠好用的无线网络非常关键。

    【CPS中安网 cps.com.cn】湖南三电小区为方便和丰富小区日常生活,简化自身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启动了智能化小区构建计划,特别与优力普物联科技合作,为小区室外公共区域建设无线网络覆盖系统,实现诸如网络自助缴费,网络物业服务,网络订购商品等智能化便民服务。

  打造智能化小区,一套可靠好用的无线网络非常关键。经过和三电小区物业管理房沟通,我们从以下几点出发考虑:

  大范围的无线覆盖

  小区内需要覆盖的面积很大,住宅楼及各类场所(健身区、休闲区、物业办公区、商业配套区等)较多,各种建筑物的遮挡都非常容易导致信号覆盖不到、无线性能弱的死角。就此,与管理方沟通采用不同覆盖方式的无线AP尽量做到信号全覆盖。

  覆盖位置的合理选择

  小区里往往的区域人气很高(如小区休闲广场),需要无线上网的人数也可能比其他区域多。因此,为了实现无线网络的合理覆盖,我们选用不同带机量的无线AP,满足各区域众多无线终端用户的接入需求。

  复杂的线路铺设

  由于小区功能性场所较多,面积大小不同,并且考虑到要对小区环境影响降到最低,我们在确定了无线AP安装位置后,采用埋管方式布设各条线路至无线AP设备。

  绿色节能的考量

  根据人们的作息时间及应用无线网络的习惯,我们对无线AP设备的工作时间进行了设定,每天7:00至20:00工作,其余时段无线AP处于断电休眠状态,最大限度的节约电力资源及减小电磁波对环境的影响。

  简化后期管理

  小区大规模的无线覆盖,一旦出现问题,后期维护难度很大,而且小区没有专业的网络管理人员,因此,方案采用易用易管理,后期维护简单极为必要。

  优力普无线云 ,智能化小区标配

  经过优力普技术工程师对三电小区现场环境的勘察,最终决定采用AC+AP的形式完成无线覆盖。在活动人群密集区域,采用FB4200-2G-04室外大功率三防AP,能够实现大面积高密度的覆盖要求,同时可以有效抵抗恶劣环境的影响;在人群稀疏区域,采用FB4200-2H-01室外大功率三防AP,可以更经济的解决无线信号覆盖需求。由于小区面积较大,需要部署26个无线AP,因此AC控制器选择最多可管控100个AP的智能AC一体化路由网关RZ5400,对全局AP进行统一管理,实现对AP下发策略、统一配置和集中管理。

  组网方案产品清单

  拓扑图

  方案介绍

  本方案采用分布式AC+AP无线方案,AP分布式布设于各应用区域,哪里需要上网就在哪里安装高性能户外专用AP,高性能AP可让业主随时随地搜到满格的无线信号,只要经过简单的微信认证就可以安全、流畅的无线上网了,且一旦连接无线,在小区里怎么走动都不用重连。在AC控制器中,无线流控功能能够防止有人恶意占用网络,保证无线网络人人可用,而且好用。

  由于各无线AP分布于小区不同区域,距离小区数据机房均超过了100米,考虑到各AP到数据机房的带宽要求,方案采用机房拉光纤到无线AP附近位置,通过小端口管理型PoE交换机将机房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交换机供电口连接各无线AP,为其提供电力及数据信号,进而实现信号大范围覆盖;在晚上空闲时段通过管理型PoE交换机设定供电口供电时段的功能,关闭无线AP工作;在凌晨7:00恢复供电,无线AP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小区数据机房放置1台千兆AC一体式路由网关,通过其精准流控功能,识别P2P应用、流媒体、企业办公系统等30多类、1500多种应用特征,实现精细合理的带宽资源管理; 其内置AC控制器,对所有AP统一下发策略、配置及集中管理。为了快速高效处理大量终端用户的数据连接,选用一台高背板带宽的万兆光纤核心交换机作为数据集中转发。

  工程实施图

  客户评价

  全网可视化统一管控——更智能、更高效!

  通过优力普云平台(UNIPoE Cloud),可通过图形化的方式,直观反馈AC和AP的位置,还能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设备是否有故障,一目了然。此外,UNIPoE Cloud还提供直观网络流量分析、协议分析等,为管理员提供详细的内网分析,让管理网络变得十分简单。比如有些业主喜欢订购附近超市的商品,那么超市有活动的时候就可以推送广告给他们!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工作运行,迎来小区业主广泛赞誉,为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小区物业管理处对优力普物联科技这套绿色节能的运营系统非常满意!

  01

  UR5400 千兆AC一体式路由网关

  主要规格: 1/3个10/100M/1000M RJ45 LAN口,3/1个千兆 WAN 口;

  应用场景: 500终端(监控安防、小区弱电、星级酒店、企业等出口网关);

  功能:微信认证、Portal认证、一键认证、短信认证等, 支持上网行为管理、防火墙、流量控制、 支持UNIPoE Cloud云管理

  竞争优势:灵活的端口形态,超高性价比; 支持云平台管理; 内置AC,超大带机量

  02

  RZ4300-32C-4T万兆汇聚交换机  

  主要规格:24个1000Mbps SFP光口、8个复用电口、4个10G  SFP+光口

  应用场景:500终端以下(监控安防、小区弱电、星级酒店、企业等核心汇聚)

  功能:支持VRRP虚拟化;支持多个万兆端口,组建万兆骨干链路;支持三层路由、环网保护、网络防攻击等;

  竞争优势:灵活的端口形态,超高性价比;

  03

  FB4420-8G-2F 管理型PoE交换机  

  主要规格:8个10/100/1000Mbps电口+2个1000Mbps SFP光口 ,8个30W  PSE端口

  应用场景:安防视频监控、无线网络覆盖等

  功能 :灵活的VLAN划分、端口汇聚、STP环路保护、组播、供电端口开启/关闭,供电时间设定及802.1X认证等常用管理功能,应用于对接入层设备需要进行策略管理的场景,结合QoS策略、ACL流识别与过滤、IP+MAC+端口绑定等安全策略,易于管理维护;

  竞争优势:灵活的端口形态,超高性价比;

  04

  FB4200-2H-01室外双频AP  

  主要规格:1个10/100Mbps LAN口,1个10/100Mbps WAN口 ; 300Mbps无线接入速率;双百兆上联、瘦AP模式,带机量60终端;

  应用场景:中小企业、小区、景区、场馆、学校、培训机构、会场

  竞争优势:超高性价比;支持云平台管理;

  05

  FB4200-2G-04 1200Mbps室外双频AP

  主要规格:1个10/100/1000Mbps RJ45端口;2.4GHz和5.8GHz双频11ac,1200Mbps无线接入速率;带机量150终端、瘦AP模式;

  应用场景:中小企业、小区、景区、场馆、学校、培训机构、广场、会场等

  竞争优势:超高性价比;支持云平台管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优力普智能化小区全网可视化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