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民用无人机——智能化升级引领多方向发展

2019-11-22 14:24:52 来源:华北工控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华北工控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平台,研制开发的专用于无人机飞控系统中的计算机产品不仅接口丰富,支持多个网口连接。

    【CPS中安网 cps.com.cn】伴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行业应用的不断成熟,无人机系统正在发生变革。传感系统、AI识别、视频监控等先进技术不断地应用到无人机系统中,致使民用无人机在飞行控制、精准导航、图像传输等诸多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华北工控认为产品智能化将成为未来无人机发展新形态。

  01

  关键技术的提示引领无人机多方向发展

  无人机是集成了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算法技术的智能飞行系统。以无人机为飞行平台,通过雷达、空中和地面站控制系统对无人机飞行高度、飞行速度、飞行轨迹和通讯链路的管控,可支持无人机完成各种飞行姿态和动作,达到定位跟踪、图像拍摄、地面监控、信息采集和传输等多种目的。

  近几年,无人机不断出现在人们视线中,不仅仅是军事安防对于无人机的需求居高不下,民用无人机的市场规模也在迅速壮大,广泛应用到农业、能源、救灾、运输、娱乐等诸多行业领域。

  (1)娱乐节目航拍

  无人机航拍具有拍摄灵活、实时跟踪、成像清晰等特点。基于当下各类真人类节目外景拍摄镜头多、难度大等问题,无人机航拍成为各类影视节目制作的必备拍摄装备。

  (2)自然环境监测

  无人机遥感技术是一种用于大面积、远距离信息采集和监控的新型探测技术。随着高光谱技术的进步,无人机遥感在农业领域可实现对生态农业近地面、大面积、远距离信息采集和监控,从而对农作物的植被特性和生长情况进行分析评估。

  (3)无人机送快递

  无人机送快递是无人机进入民用领域的一条捷径。无人机不受地域限制,传输速度快,相较于其他运输方式可以降低快递运送的成本,解决远距离运输不便等问题。

  华北工控认为地面站作为无人机飞控系统的控制中心非常重要。基于地面站多变的外部环境,为了保证无人机飞行的可靠性,必须有高性能、高品质的嵌入式工控机硬件产品为其提供平台支撑。

  02

  人工智能融合嵌入式计算机创新升级

  嵌入式计算机是无人机飞控系统的核心部件,无人机定位跟踪、实时监控和信息传输等功能的实现,都需要有计算机系统在智能识别、图形分析处理和数据运算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华北工控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平台,研制开发的专用于无人机飞控系统中的计算机产品不仅接口丰富,支持多个网口连接;体积小巧,易于安装和维护;集成度高,支持3D图形成像,具有出色的多媒体编解码引擎。

  采用无风扇设计和工业级器件,使整机具有高抗震、防尘、散热性能良好等优势。环境适应能力强,可支持无人机的无线通讯系统、飞控系统、红外线感知系统、航拍系统等多种控制系统在各种外部环境里的稳定运行。

  华北工控的嵌入式计算机融合了人工智能多种技术优势,可满足军用无人机、警用无人机、工业无人机和民用无人机等行业领域的多种技术诉求。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华北工控民用无人机智能化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