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辉锐天眼构建平安校园

2019-11-12 09:22:08 来源:辉锐天眼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平安校园的建设宗旨,形象点表述,就是,我来保护你!如何保护,需求在哪,这是首先需要指明之处。

    【CPS中安网 cps.com.cn】 

  青春不散场!

  与青春有关的影视作品,总能最大限度吸引眼球,引发思考。近期,大热的《少年的你》,正如此!

  谁,在为青春买单

  不去细扣光与影中的情节,其故事主线为:胡小蝶因长期遭受女同学校园欺凌,跳楼自杀。性格内向的优等生陈念,得知真相后,成为了下一个被欺凌对象。

  青春,虽美丽,却易碎,这是对青春一种残酷解读,但终归是事实。多年以来,校园欺凌不绝于耳。这是一幅真实的生态图景:有权威调查显示,32.5%的学生偶尔被欺负,6.1%经常被高年级同学欺负,87%的学生遭受其他同学暴力行为,也有49%承认对其他同学有过不同程度的欺凌行为。

  这一组数据反映的真实背后,校园欺凌,不再是少数派现象,愈演愈烈成为一种青春痕迹,都在为青春买单。那,少年们的校园世界,谁来保护?

     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这是《少年的你》的宣传语。对于莘莘学学子们,如何呵护平安、关爱成长,成燃眉之急。

  我们不去深究校园欺凌的归罪与归因,只从事件本身出现时的有效预防和制止层面,大做文章。其实,早在2016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2018年国务院进一步印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的通知》,决定在2018年开展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推动形成学生欺凌防治工作长效机制,有效遏制学生欺凌事件发生。这些政策指引,直指近些年大热的平安校园建设。

  平安校园的建设宗旨,形象点表述,就是,我来保护你!如何保护,需求在哪,这是首先需要指明之处。

  简单点说,以往公安机关处理校园欺凌,存在发现难、取证难、处理难等问题,预防校园欺凌、必须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从管人到人、车并举的管理,提高事前事中预警处理能力,并不断深挖校园智能潜力;一键报警、应急预案,筑建校园风险防控体系;多级管理、联动公安、互联互通、生态融合。

  这是平安校园的生态图景:共建生态、共赢时代!

  平安校园生态:共建、共赢

  现如今,生态一词,渗入各行各业。之于平安校园,生态可大可小。为什么要做平安校园生态?无非是平安校园的需求升级与技术质变使然,聚焦到校园欺凌事件,能洞见、能预见、能制止、能防范。

  创立于2008年的深圳辉锐天眼科技有限公司,专注视频AI技术及视频报警产品的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并与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国内外图像识别与人工智能研究机构展开产学研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取得了业内唯一“零误报”发明专利,这些过往成就与坚守,是我们做平台校园生态的底气所在。

  在我们的设想里,如何让AI下沉到智慧校园落地为实,如何在校园普惠AI,如何为合作伙伴带来持续效益,是挑战,也是机遇。

  公司创立至今以创新为企业之根本,并植入企业文化之中,从未停止创新步伐。为在技术方面持续保持优势竞争,辉锐天眼旗下深圳天眼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11月1日与斯洛伐克科希策技术大学、云南大学联合创立中欧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旨在挖掘AI效能、开放共享,占领技术制高点。天眼网络是以智慧校园和联网服务运营为主体,这个运营服务商深耕平安校园沃土,以科技赋能,一改校园欺凌现状,让校园在安全之上传递爱与温暖。

  我们绘制了最为健全的平安校园安全风险防控解决方案,以核心技术+专业产品+预警服务来提供校园智慧安全管理与服务。事前预警、综合研判、安全业务管理、报警信息共享、公安指挥调度,都在这个全覆盖的智能防控体系之内;作为运营商,对学校提供数据服务、管理服务、报警服务、增值服务等四大服务内容,为凸显“零误报”服务能力,通过专业接警中心与各校区智能硬件终端设备的连接,筛选了可能发生的误报或无用的报警信息,剔除废片信息,只保留有效数据,并支持一键报警后的及时响应与出警;当然,我们明星产品ESS 视频报警器VE系列,以十多种算法守护校园安全,以四大功能赋予价值新高度。

  如果平安校园是个生态圈,辉锐天眼希望与业界共创,来做大这个圈;如果前面是片大海,我们也希望与伙伴们携手出行,这是一场有着光荣与梦想的商业之旅。

关键词平安校园辉锐天眼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