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年会观点 | 海信马晓龙:海信全城信号自动优化探索

2019-11-04 14:16:40 来源:海信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11月1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道路交通控制与优化论坛上,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城市交通事业部副总经理马晓龙发表了《时空分区、问题诊断、策略推荐——海信全城信号自动优化探索》主题演讲,从全局思维剖析城市交通问题、介绍海信信控之道。

    【CPS中安网 cps.com.cn】11月1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道路交通控制与优化论坛上,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城市交通事业部副总经理马晓龙发表了《时空分区、问题诊断、策略推荐——海信全城信号自动优化探索》主题演讲,从全局思维剖析城市交通问题、介绍海信信控之道。

  拿什么征服你,城市里的百余个路口?

  马晓龙介绍道,不同的时期的城市交通信号优化面临的状况不尽相同。现在信号优化所要面对的已经不再是一个路口、一条路段或者一个有限区域,而是要面对一整座城市的几百个路口,交通问题往往掺杂在一起,难以准确发现问题、难以溯源。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对宏观解析城市交通问题提供了机遇:通过理解、洞察历史,来合理地配置资源;通过掌控现状,来高效稳定地运营城市信号灯;通过预测未来,来帮助我们去决策,指导未来的规划,来解决城市里面的交通拥堵、组织设计、规划改善等问题。

  基于此,基于海信云脑的全城信号智能控制系统应运而生。

  基于海信云脑的全城信号智能控制系统来了!

  海信云脑由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三部分组成,其中开放的算法仓和图谱领域知识构成新一代人工智能推理引擎,充分应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能力,AI赋能智慧应用,实现功能升级和拓展。

  基于云脑,海信全城信号智能控制系统让“以全局思路解决城市关键问题”成为了可能。

  作为新一代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在城市级大数据智能分析的基础上,自动对整个城市从宏观上进行切分,分离城市交通的时空关联性,以数据驱动识别哪些区域可以归并调控,并分别从不同片区常态化地进行问题诊断、策略推荐、控制方案下发及效果评价监视,形成解决交通问题的闭环。

  据了解,该平台基于实际城市交通中不同场景的业务需求,总计有三大类40余种不同的控制策略,可供系统按需调用。

  通过常态化的信号优化,可以持续的改善交通运行效率,并保持高水平的控制效果。在青岛市东海路,通过协调优化该路段平均行程时间均值较人工调优最高水平可以减少36.35秒,行程时间下降24.37%。

  当发生突发拥堵时,系统会对事件的位置进行精准定位,并快速分析出该事件的类型及影响范围,根据场景的不同分别推荐不同的信号控制策略,并自动进行不同目标策略的切换。据马晓龙介绍,海信全城信号智能控制系统算法具备200余种处置逻辑,处置效率可提高1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在主动服务方面同样走在行业前列。当驾驶员行驶在配置有车速引导服务的、没有发生拥堵的路段上时,系统可为驾驶员提供合理的车速建议,使得驾驶员在到达前方路口时信号灯正好是绿灯状态,可以不停车直接通过路口。基于路段长度、行车速度,系统还可自动设置各个路口周期、相位差,驾驶员驾驶车辆按照路段提示的建议车速行驶,亦可实现不停车、一路绿灯通行,提高通行效率。

  开放的平台,协议和接口开放共享!

  海信全城信号智能控制系统支持10余个系统的接入,向上也支持十余个平台对海信信号机的控制。海信对信号控制系统有17年的深耕,优中选优地设计和制定了环结构交通信号控制机与上位机间的数据通讯协议,真正做到了信号协议层的拥抱开放。马博士说,海信是目前业内最早开放信号系统平台的企业,我们希望能持续引领行业的开放包容。

  对于未来布局,马晓龙指出,海信在信号控制领域已探索了十七年,积累了丰富经验,未来将继续推动大数据在业务中的深入应用,促进人工智能场景化落地,加强对拥堵治理的全过程管理,引领行业协议标准制定,实现人工智能与信号控制的双向赋能,落地无人控制,实现出行效率最大化,让城市出行更美好。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海信马晓龙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