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安博探展 | 关于智慧安防,你需要的都在这里

2019-11-04 11:57:29 来源:海信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2019年10月28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正式启幕,海信网络科技以行业云脑为核心,集成行业顶尖产品,高调亮出了作为行业集成解决方案专家带来的涵盖家庭、社区、城市的城市级解决方案,成为全场焦点。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9年10月28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简称“CPSE安博会”)正式启幕,海信网络科技以行业云脑为核心,集成行业顶尖产品,高调亮出了作为行业集成解决方案专家带来的涵盖家庭、社区、城市的城市级解决方案,成为全场焦点。

  据海信工作人员介绍,海信城市级安全解决方案,是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视网膜技术,以云脑为核心打造的1+8+X的城市安全体系,其中1指云脑核心,8指涵盖家庭、社区、监狱、校园、住建、综治、警务、应急八项具体业务板块,X指基于云脑开放架构赋能企业和创客而实现无的限应用,可实现实战智能化、治理精细化、防范群众化的发展目标,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行业痛点,全方位满足业主使用需求。

  图 | 海信城市安全体系展台

  在展会现场,海信城市级安全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用户前来参观咨询,海信工作人员也分别在八大行业解决方案前为参观者进行细致的讲解。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平安城市解决方案◆◆

  数据精准 赋能实战

  海信平安城市解决方案是专为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防控、指挥调度、侦查破案、情报研判等而设计的,其以公安实战业务特点及使用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借助海信公安云脑这一领先的业务架构,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视频融合与分析技术等先进技术,整合多维感知信息数据,以视频深度应用为突破口,解决行业及用户的实际难题。

  图 | 平安城市解决方案展台

  图 | 门岗机器人

  比行业更准、更快、更高效的产品性能

  基于提升侦查实效的核心需求,海信针对戴口罩、戴墨镜、目标被遮挡、视频清晰度差等17个维度进行人脸识别算法的定向优化,大幅提升了复杂场景下识别准确率,突破跨镜头下基于特征匹配的人像聚类算法,可以快速有效地支撑侦查业务的轨迹还原。

  除此之外,海信拥有业内最多的视频结构化智能分析目标属性种类,且识别准确率领先行业6%以上;我们的系统也可以实现更快速高效的升级迭代,基本可以将升级周期压缩75%。更加智能的是,海信的公安算法仓突破了行业内手动调度算法的传统模式,能够实现根据场景不同而自动匹配算法,秒级切换,为业主提供更加智能、高效、便利的使用体验。

  业内最丰富的场景化专题技战法,精准追踪效果领先行业10%!

  据海信工作人员介绍,基于公安云脑的实战平台在侦查技战法、防控技战法等专题方面也做了重大升级,与行业仅是技战法罗列不同,海信融汇多元数据和办案经验等要素,设计了40余种智能分析模型,建立了盗窃、抢夺、重点人员管控等20种以上技战法专题库,可针对重案要案、重点人员有效实现布控。

  此外,海信融合视频监控、车辆/人脸卡口等多维数据,利用图像比对、特征关联、自动聚类等算法,结合时空分析模型,对人、车目标进行精确的刻画轨迹和实时追踪,有效率领先行业10%以上。

  实战案例:车辆破窗盗窃案

  在今年上半年城阳发生的3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中,海信实战平台的侦查专题技战法起到关键作用,先是协助民警通过“目标属性碰撞分析技战法”,将面部被遮挡的犯罪嫌疑人从茫茫人海中成功“揪出”,并利用其人体部位特征进行“精准追踪”,自发案地点起,对其来向轨迹进行复原,再利用“同行分析”锁定其他同案人,最后利用“图谱分析”确定嫌疑人之间的关系,帮助民警成功快速破获案件。

  ◆◆雪亮工程解决方案◆◆

  安全互联 群防群治

  海信雪亮工程解决方案以“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为总目标,综合视频资源整合、视频内容解析、多元数据分析、多维信息管控等先进技术,将各个业务部门数据信息统一汇总到海信公安云脑,可便于发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治安防治。

  图 | 雪亮工程解决方案展台

  行业首创视频协议自适应安全接入网关,提效80%以上!

  海信工作人员介绍说,在雪亮工程项目中,整合旧有的视频资源往往是建设难点之一。因前端设备标准不一、品牌繁多,接入速度十分缓慢,影响项目整体推进。基于此,海信自研网关可支持不同视频设备的自适应接入,原先每1000路摄像机大约需要人工手动设置2周左右,现在有了海信网关,仅需不到2天即可自动接入完成,实现视频资源的高效整合与共享。对于雪亮工程项目中存在的前端设备被随意更换、私人电脑终端插入专用网、视频网与公安网非法互联等异常问题,海信同样拥有解决对策:通过配置视频加密终端、解密服务器、视频监控安全管理平台,搭建完善的安全保障体系,第一时间发现并阻断设备替换和乱接问题,保障视频联网安全。

  群防群治,网格化管理,提升社会治安水平!

  2019年3月25日下午4时,网格信息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有人在校门附近徘徊并欲尾随小学生,迅速靠近观察,并对该人进行拍照上传,汇报事件。平台经人脸比对后提示该人为精神病人冯某,随即立刻下发消息。接平台通知后,附近网格长及治安积极分子共三人迅速赶到,与网格信息员一起驱车将冯某送回家,并督促其家人认真落实监护责任,消除了一起精神病人肇祸的隐患。

  ◆◆智慧应急解决方案◆◆

  一体联动 快速响应

  海信智慧应急解决方案面向城市应急管理部门,融合了4G宽带集群通信技术、协同处理技术、智能空间态势分析技术,可实现应急日常管理、风险分析、动态决策、综合协调、联动指挥和总结评估等功能。

  图 | 智慧应急解决方案展台

  为应急处置加速至少30min,高效领跑行业!

  对于应急处置而言,最核心的需求便是高效快速。基于此,海信应急指挥平台通过电话接报过程中的语音智能化识别,可自主分析研判事件等级并生成定制化事件处置流程,将核实、研判及处置过程缩减30至50分钟。

  针对城市火灾、防汛等不同突发事故场景,海信行业首创了“应急+X”一张图模式,将突发事件处置所需要的联动单位、应急资源、预警预测信息等集中在一张图上显示,支撑事发处置的快速指挥。

  实战案例:极端台风天气应急

  海信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今年夏季的台风天气应急指挥中,海信一体化联动平台首先通过云图、雷达图等遥感影像的研判,自动发出预警通知,自动触发城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大屏一键切换到应急防汛抗旱专题模式,风力、预警、道路拥堵、河道水位、水库水位、监测点降水量、城市积水点等信息在云图中清晰可见,任何点位发现异常都会告警提示。

  平台还基于案例库、资源及队伍分布、道路拥堵情况快速推荐最佳救援方案,并将应急指挥操作导向自动提示给值守人员,应急通讯车也会接收信息同步抵达现场,快速建立起通讯网络,便于应急通讯指挥。

  当事件结束时,海信应急平台还将事件按时间轴再现应急处置全过程,并自动纳入海信城市云脑案例库,以此不断完善暴雨台风天气下的突发事件处置评估模型,优化处置方式,为相似事件的发生提供借鉴支撑。

  ◆◆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AI赋能 安全便捷

  海信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包含“三个平台+一个中心”,社区综合管控平台、物业综合服务平台、增值服务运营平台及社区大数据中心。基于社区大数据平台,开发智慧社区运营和管理系统,助力物业提高服务效率;把社区内的人、房、物、地、事等集中管理,进而整合多种商业资源,开展精准营销活动,逐步构建社区服务生态圈,通过技术创新实现社区数字化、智慧化,接驳商业服务及公共服务,赋能物业、地产商和商家等,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舒适、幸福的生活新体验。

  图 | 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展台

  业内首创社区云脑,为物业管理及服务赋能!

  工作人员介绍说,海信智慧社区解决方案行业内首创了基于社区大数据的社区云脑,为社区弱电设备及子系统的及时运维、物业服务的高效管理、面向用户的精准运营赋能。在物业服务方面,海信社区综合管控平台支持对暖通空调、给排水、车辆管理、变配电等5大类、15个子系统的监测和控制,可监管工单、巡检、设备故障、维保、治安、临停车等6类指标,可基本取代人工巡检及人工管理,提升物业管理效率,改善物业盈利水平。

  丰富应用场景,一键联动报警!

  当社区内发生人员聚集、老人摔倒、打架斗殴等异常情况时,物业中心综合管控软件可主动告警提示,便于物业第一时间进行事件确认和及时处置,据悉,该平台可支持对13类异常事件、21种人体姿态与行为的智能分析和识别,联动报警。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智慧课堂 互动教学

  海信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以校园云脑为依托,融合校园智能化、信息化,打造智慧教学环境、智慧教学资源、智慧校园管理、智慧校园服务,实现环境感知智能化、课堂教学多元化、校园管理科学化、校园服务多样化的建设目标,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高效、便捷、绿色的校园环境。

  图 |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展台

  海信工作人员介绍说,海信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在教学方面重点打造智慧课堂,为老师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解决了老师课前备课、备导学,备学情,课中互动,课后检测、考试分析和教学过程的数据收集的难题,实现课堂互动教学、在线检测、课后作业、学生学情反馈云端数据同步,实现全过程辅助教学,为老师工作提效、减负。通过电子书包、考试系统实现教、考数据自动收集,结合学情分析模型自动生成学情分析报告,让老师更客观的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实现精准教学。目前,该方案在海信学校应用效果显著。

  ◆◆智慧监狱解决方案◆◆

  精准预判 精细监管

  海信智慧监狱方案面向一线监狱管理单位,通过打造智慧监狱综合管控平台,融合物联网、3D GIS、视频融合、大数据分析等最新技术,突破了传统监狱智能化应用瓶颈,对监狱安防总体形势进行全面综合的态势分析,提高监狱整体的安防水平和管理效率。同时,对其最为关心的犯人逃脱、自杀、自残等问题专题预警研判,实现了监狱的风险研判智慧化、指挥决策精准化和罪犯改造个性化的目标,有力地支撑监狱从“智能化”向“智慧化”转变。

  图 | 智慧监狱解决方案展台

  海信工作人员介绍说,针对服刑人员的危险倾向,我们可以进行精准预判,例如借助我们的生理指标探测传感器等,给服刑人员进行危险行为评估,对他们的呼吸、皮肤电阻、指脉/血氧饱和度、血压和异常动作等指标进行测量和记录,并进行综合评价,形成个人档案,评估的准确度从传统测试方法的30%提升至80%左右。

  除此之外,对服刑人员位置可以进行厘米级实时定位、监测心跳,一旦发现该人员越出安全边界或是心跳问题便可立即处置,从而实现智能化、精细化监管。服刑人员也可通过佩戴的智能化设备一键告警,系统可实时追踪到其精准位置,便于管理者快速做出响应和处理。

  ◆◆智慧住建解决方案◆◆

  智能预警 防患未然

  海信智慧住建解决方案主要面向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基于海信住建行业监管与信用信息综合管理平台移动化巡检、信用联合奖惩、智慧工地监管、经济运行分析、智能辅助决策等功能应用,打造行业综合监管一体化解决方案,形成政府督办、企业自查、部门协查的立体监管体系,实现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流程、提高监管效能的目标。

  借助AI技术,系统可对安全帽颜色、佩戴及反光衣穿戴等情况进行智能识别,针对不安全因素进行自动告警、语音提示;当工地现场出现人员聚集、追逐等异常行为时,慧眼系统智能分析、准确识别,快速反映异常情况。同时,还可以全景图或场布图直观呈现工地监控视频的位置、数量、状态,可视化展示安全状态和管控效果。

  图 | 观众体验海信工地实名制系统

  针对工地安全教育问题,海信结合VR虚拟现实技术与BIM场景化应用,全真模拟工程建设领域的施工场景,提高工地安全防范和现场自我保护意识。

  图 | 观众体验海信VR安全教育系统

  ◆◆智慧家居解决方案◆◆

  全屋智能,安全舒适

  海信智慧家居安防解决方案是以家庭安全为宗旨,依靠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红外传感、协同处理等新兴技术,使用各类传感器实时监测家庭的各个角落,同时用于场景联动,一旦检测到险情便可向主人报警并自动执行救援行动,最大程度上杜绝家庭安全隐患。

  图 | 海信智慧家居解决方案展台

  业内领先的中控屏,构筑顶级安全监控

  在安博会现场,海信展示了入户、厨房、客厅三大安全解决方案,用户通过家中摄像头及传感器上传到手机终端的数据,便可实时监测家中状况,并可通过业内领先的中控屏产品,检测各个安防设备的状态,并能够实现4分屏摄像头监视;同时,在智慧家庭中,对入侵者的警告、对老人突发的紧急情况、对于煤气泄漏等常见危险的监测等场景,都能够主动向户主发出提示,让户主即使远在千里之外,也无需担忧家中的任何安全问题。

  兼顾安全与智能的同时,打造“人性化”差异

  针对家中有可能发生的火灾等突发事件,海信在业内率先研发了火警门锁自动常开功能,在检测到烟/火灾警报后,不仅会第一时间发出报警提示,并能自动调整设置智能锁常开,无论通过内外均可开门,方便逃生与救助。

  图 | 观众咨询海信智能体猫眼产品

  从家庭到社区再到城市,与安全相关的话题比比皆是,与安全管理相关的“黑科技”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面对日益加快的科技迭代步伐,面对迥然有异的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海信以开放云脑为核心、为用户痛点量身定制的8大行业解决方案,让安全管理这件事,成为融入到城市生活方方面面、塑造人民美好安居生活的“标配”。安全管理智能化、安全生活私享化,是海信对未来智慧城市的许诺,和不遗余力的践行。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CPSE安博会海信解决方案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