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比特大陆发布全新智能服务器SA5 超强算力赋能AI

2019-10-27 21:17:48 来源:比特大陆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全球领先的算力芯片公司比特大陆在深圳召开AI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了算丰第三代智能服务器SA5。

    【CPS中安网 cps.com.cn】深圳,2019年10月27日——今日,全球领先的算力芯片公司比特大陆在深圳召开AI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了算丰第三代智能服务器SA5。该产品是基于比特大陆9月在福州城市大脑发布会上推出的最新AI芯片BM1684开发而成,具备低功耗、高算力、高密度的特点,拥有强大的深度学习加速能力,可以为视频/图像智能分析提供巨大算力。

  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大陆也将携新产品亮相10月28日-10月30日的深圳安博会现场,届时也将看到比特大陆在城市大脑、智慧安防、智慧社区等领域的最新进展。

  比特大陆AI业务线总裁王晨光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比特大陆算丰智能服务器SA5主要面向视频及图像智能分析领域,可搭载第三方算法,运行视频结构化、人脸检测识别、车辆检测识别、物品检测识别、视频检测等多类安防和互联网视频智能分析应用,是目前人工智能领域最为成熟、稳定的智能服务器”。

  性能8倍提升 可提供422T算力

  算丰智能服务器SA5的核心是比特大陆最新研发的AI芯片BM1684。BM1684聚焦于云端及边缘应用的人工智能推理,采用台积电12nm工艺,在典型功耗仅16瓦的前提下,FP32精度算力达到2.2TFlops,INT8算力可高达17.6Tops,在Winograd卷积加速下,INT8算力更提升至35.2Tops,是一颗低功耗、高性能的SoC芯片。

  基于BM1684的SA5是 19 英寸的标准 2U 服务器,内置 3 个智能分析单元,包含24颗BM1684 芯片,可以提供2.2*24TFlops@FP32 ,17.6*24Tops@INT8的峰值计算力。SA5整体功耗小于700w,INT8模式下可提供高达422T的算力,性能较上一代产品提升约8倍。

  值得一提的是,单台SA5 具备768路 30帧每秒的1080P视频的处理能力或每秒12000张人脸图片的检测分析,大大提升了智慧城市、智慧安防、互联网等行业视频/图像智能分析的效率。

  SA5采用可插拔模块化设计,极大便利于后期运维,内置主控单元、算力单元、存储单元等核心模块。

  主控单元(MPU)是SA5的大脑,基于X86架构的智能管理调度系统,实现算法部署、系统升级、算力性能监控、能耗管理、算力动态负载均衡。为AIU单元提供管理以及数据交换,高达20G的网络接口以满足算力数据的输入输出。

  其中作为整机灵魂的算力单元(AIU),集成了比特大陆第三代算力芯片BM1684,单个单元最多集成8块BM1684芯片,整机可以按需配置多个单元,为具体应用场景下的需求提供澎湃算力。

  一站式工具链 便捷实现AI赋能

  为了提升产品的易用性,比特大陆还为客户提供了包括底层驱动环境、编译器、推理部署工具等一站式的工具包,名为BMNNSDK(BITMAIN Neural Network SDK)。

  BMNNSDK易用便捷,最大程度降低算法和软件的开发周期和成本,使开发者和使用者能快速在智能服务器SA5上部署深度学习算法,便捷地实现视频结构化分析、人脸识别等智能应用。

  通过BMNNSDK,可以将开发者基于深度学习框架开发训练的模型,自动编译转化成在SA5高性能计算平台效运行的应用,当前支持的深度学习框架包括TensorFlow、Caffe、mxnet、ONNX、Caffe2等,支持CNN/RNN/DNN等神经网络模型,具有极佳的编程灵活性。

  与众不同的是,比特大陆还在BM1684芯片内置多种加解密算法,可保护客户的算法安全、模型安全可靠,创建安全可信的计算环境。

  比特大陆作为领先的算力芯片公司,始终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始终以创新为本,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根本出发点,不断引领着科技的发展方向和新的行业潮流。在本次发布会上,比特大陆与中科云从、以萨、深瞐、千视通、英飞拓、智慧眼科技、华付、南泽智能、华尊科技、蓝典科技、灵想科技、航康信息、伟视清、叁拾柒号仓、考斯、鑫和汇通、小牛智能等17家生态合作伙伴同时签约,共同搭建友好开放的生态系统,使客户轻松享受新技术带来的优质用户体验。其中,来自中科云从、以萨、深瞐、千视通的嘉宾,还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比特大陆未来将持续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以先进技术、精密制造和卓越的资源整合能力为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智能设备技术解决方案,精诚合作引领科技前沿,共赢全球市场。

关键词比特大陆智能服务器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