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PoE Watchdog(看门狗)技术在工业物联网传输中的应用

2019-10-12 17:33:33 来源:优特普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一个稳定可靠的视频监控系统对于实现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来说不可或缺。

    【CPS中安网 cps.com.cn】一、应用背景

  传统制造业自动化水平低,供应链下游利润低。随着劳动力成本的提高,产品质量要求的提升,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市场压力。一个高度自动化、集成化的IT及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不仅可以帮助电子企业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而且通过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向高端制造转型。

  视频监控系统由于具有可视化、直观性等特点,在工业物联网及自动化领域被广泛实用,并实现了与工业自动化信息系统之间的高度融合,其在数据采集、安全监控、视频分析、生产自动化控制和智能制造监控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一个稳定可靠的视频监控系统对于实现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来说不可或缺。

  二、需求与挑战

  然而,在实际应用中,经常会出现监控系统中摄像机死机导致监控画面丢失,若故障没有得到及时处理,常时间画面丢失,会导致引起严重的网络风暴。对于工业自动化领域来说,如果丢失了关键的画面,会给安全生产带来严重的隐患。因此及时对监控故障进行维护,恢复监控系统正常运转非常重要。

  据工程人员统计发现,监控系统中监控画面丢失,绝大多数是由于摄像机故障引起的,而摄像机故障大约有70%的原因是摄像机死机导致。一般情况下,当发现摄像机出现死机情况,只需重新上电即可恢复工作。因此,解决摄像机死机成为监控项目维护的关键。以前,当项目用户发现监控系统出现故障,会要求工程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维护,工程人员一般通过断电重启解决问题。但有些比较远的项目,去到现场来回就要花费大半天时间,人工维护成本很高。另外,由于摄像机大都安装在位置较高或不便人员操作的地方,人工拔电特别麻烦,给维护操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对于行业用户来说,无论是从成本、工作效率还是安全重要性角度来考虑,都迫切需要厂商提供操作简单、维护简单的智能化设备及解决方案。

  三、解决方案

  优特普工业自动化传输解决方案针对工业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需求,融合了PoE供电技术、PoE Watchdog(看门狗)自愈技术、一键快速环网技术等,为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提供安全可靠、环保节能、技术领先的网络传输解决方案。

  工业物联网传输系统应用

  在系统应用中,选用具有自愈功能的工业级PoE交换机,能轻松解决监控系统中网络摄像机的死机重启问题。优特普PoE Watchdog(看门狗)技术可自动检测摄像机死机情况,自动重启设备。当开启该功能后,系统可以24小时自动检测前端摄像机。如果摄像机无流量输出,就判断摄像机死机,通过PoE断电重启前端摄像机,解决摄像机死机问题。不需要人工操作,可为项目后期运维提供及时可靠的解决方案。

  PoE Watchdog(看门狗)技术自动检测摄像机死机,自动重启设备

  优特普最新推出的安防专用PoE供电交换机、工业级PoE供电交换机产品均采用了创新的PoE Watchdog(看门狗)功能,避免了人工维护、人工重启设备的麻烦,实现了真正的智能化运维管理,有效减少系统维护成本。

  四、推荐产品

  UTP7208GE-PoE

  ●8个千兆PoE电口+2个千兆SFP光口;

  ●IEEE 802.3af/at标准PoE供电,端口最大PoE输出38W;

  ● 支持12-48V DC宽压输入;

  ● 支持一键环网Fast-Ring,环网收敛时间小于20ms;

  ● 支持一键广播风暴抑制(BSP),防止交换机宕机;

  ● PoE Watchdog看门狗功能;

  ● 工作温度:-40℃ to +75℃。

  UTP7304GE-PoE

  ● 4个千兆PoE电口+2个千兆SFP光口;

  ● 一键监控、一键锁定、一键环网、一键监护;

  ● 符合IEEE802.3af /at 标准,60W功率输出;

  ● 快速环网,自愈时间<20ms;L2管理功能;

  ● PoE Watchdog(看门狗)功能;

  ● -40℃~+75℃工作环境。

  UTP7308GE-PoE

  ●8个千兆PoE电口+4个千兆SFP光口;

  ● 一键监控、一键锁定、一键环网、一键监护;

  ● 符合IEEE802.3af /at 标准,60W功率输出;

  ● 快速环网,自愈时间<20ms;L2管理功能;

  ● PoE Watchdog(看门狗)功能;

  ● -40℃~+75℃工作环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优特普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