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辉锐天眼:拥抱智慧校园新时代

2019-10-12 10:22:02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平安校园建设成为智慧校园最为牢固的安全基座,只有在安全之上,一切智慧化应用才有意义与有价值。那智慧校园的安防需求是哪些呢?

    【CPS中安网 cps.com.cn】一个人只能发出微小声音,而当社会大众都发出同一种声音,那,我们就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少年强则中国强!与莘莘学子相关的一切,都牵动着社会各界的神经。前些年,数字校园建设风生水起,广获好评。而现如今,在智慧城市和AI技术带动下,数字校园也再向智能化管理的智慧校园开始转型升级。毋庸置疑,校园,进入了一个与智慧息息相关的全新时代。

  平安建设成智慧校园最牢基座

  每个时代都会留下印记,之于智慧校园,谁来领航或造风云,就看各家所长了。为此,我们首先需要理解什么是智慧校园。“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行业的不同企业对此可能理解不一,如果从安防角度来解读,智慧校园可以理解为利用数据资源,融合时下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使得学校业务管理变得更加透明化、自动化,并将校园安防系统融合到校务管理当中,打造智能、人性、安全的校园环境。

  可以看出,平安校园建设成为智慧校园最为牢固的安全基座,只有在安全之上,一切智慧化应用才有意义与有价值。那智慧校园的安防需求是哪些呢?

  从事后追查走向事前预防

  “AI+产业”的融合,安防应用领域不断扩大,智慧校园就是垂直应用领域之一。AI赋能安防,推动了智慧校园的升级转型,让安全防护从事后追查走向事前预防转变,实现可视化、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校园建设方希望,建设的智能监控报警系统将用户已经拥有的大量图像资源整合到平台上,通过智能的应用与算法,就能够实现安全事件发生前自动预警,事中有效控制安全事件恶化发展,事后通过检索图像库迅速调查取证。同时,将接警数据在最短时间内与校方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快速响应。

  智慧化管理需求

  智慧化管理其实就是对于大数据应用的深挖和得心应手。目前很多学校的安防建设依然依赖传统监管平台,仅实现录像、视频回放的功能,如何通过有效的方式实现对学校各个监控室或对各校区进行统一视频查看、统一值班管理、统一报警管理,提高对各个校区的监管水平是学校领导部门所关心的;此外,不同地区学校,有不同场景需求,甚至同一个地区的不同学校,也有自己独特的需求和业务要求,能否推出既有共性又有个性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是校方极为看重的方面。

  以上两点是智慧校园对于平安建设最为迫切的需求体现,尽管每个企业对智慧校园的理解与征战路径不一,但把脉智慧校园的刚需,是从业企业做深做透校园安防的必经之路。

  辉锐天眼:让智慧在校园流行起来

  让智慧在校园流行起来,看似简单一句话,但要真正做到,却着实不易。深圳辉锐天眼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专注视频AI技术及视频报警产品的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并与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国内外图像识别与人工智能研究机构展开产学研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取得了业内唯一“零误报”发明专利。在行业化提速的时代,公司也将最新技术与方案,赋能到千行百业,平安校园,就是辉锐天眼主攻领域之一,公司以平安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商和服务商的角色来定位自己。在准确了解智慧校园对于平安建设的需求之后,隆重推出ESS 视频报警器VE和人脸识别系列,它是如何在校园里传递智慧保平安,以下来细细解读。

  我们首先考虑如何将原有平安校园分散、孤立的各个安防子门类有效融合,通过视频监控+报警联动的方式一改过去各自为政、设备不联动、不联网的现状,实现平安校园建设“1+1大于2”的叠加效果,让学校管理部门和教育局实现智慧管理。因此我们分布在各个校区的视频报警器均可以统一接入联网视频报警平台与教育局视频数据云平台,提供统一视频查看、统一值班管理、报警信息查询和手机查看管理等功能。

  其次,为凸显AI的智慧之能,变被动为主动,公司产品提供13种能主动预警的视频分析和人脸识别黑白名单管理,比如:围墙翻越报警、值班人员脱岗报警、夜间食堂/财务室入侵报警、黑名单聚集报警和学生轨迹异常报警等,可实现教育局对分管片区学校统一的视频+报警的智能综合管理

  再次,为了满足智慧校园多场景平安建设需求,我们在校园大门、办公楼道出入口、围墙周界、学生宿舍、财务室、档案室或考卷保管室、实验室、食堂、电教室、门卫值班室等场景中通过智能摄像机+智能报警的二次复核方式,来进行出入统计、入侵报警、脱岗报警、远程巡逻、一键紧急报警和摄像机异常报警等多种应用。

  最后,让AI用普惠的方式落地服务校园,为合作伙伴们带来持续效益,我们产品可以针对已建或新建的传统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智能升级。只需在原有视频监控系统基础上,通过一根网线接入辉锐天眼ESS视频报警器,只需30分钟,就可对其完成配置进行智能化升级,将原来静态录像监控系统升级为带13种视频分析报警的主动智能报警系统,实现“零误报”报警功能、远程端联动控制和手机控制功能,并且只需花费原有系统3%的费用,在保护原有投资的同时最大限度提升了原视频监控系统的使用价值。

  结束语

  对于校园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一切皆可智能!

  辉锐天眼,一个智慧技术的践行者,在智慧校园中传递主动安防事前预警的智能理念,也兼顾到多场景应用以及校方和教育管理部门的智慧管理需求,并最大限度助力AI在校园中的“平滑演进”。总之,让智慧在校园流行起来,是辉锐天眼的愿景,我们也更加信心满满来拥抱与迎战这个智慧校园新时代。

  毕竟,乾坤未定时,谁都可能是黑马!

关键词辉锐天眼智慧校园校园安全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