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双向平均行程时间减少18%!您的好友东葛路已退出拥堵群聊……

2019-09-10 09:48:26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暑假的到来标志着吃喝玩乐模式正式开启。往年的此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朝阳商圈都会陷入拥堵无法自拔。

    【CPS中安网 cps.com.cn】退出群聊的东葛路信号调优攻略NANNING·DONGGE

  暑假的到来标志着吃喝玩乐模式正式开启。往年的此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朝阳商圈都会陷入拥堵无法自拔。但今年,在对通向朝阳商圈的东西向主干道东葛路的协调优化控制策略的治理下,南宁市交警支队及海信网络科技公司信号调优工程师共同交出了一份“疏堵提畅”优秀答卷。

  PART 1

  停车次数减少1/3!效果显而易见

  01

  全天平均停车次数减少36%

  早高峰(西向东)正向路段停车次数由3次减少至1次,停车次数下降67%;反向(东向西)路段停车次数由3次减少至2次,下降33.3%

  平峰期正向路段停车次数由3次减少至2次,停车次数下降33%;反向路段停车次数由4次减少至2次,路段停车次数下降50%

  晚高峰正向路段停车次数由3次减少至2次,路段停车次数下降33%

  02

  全天双向平均行程时间减少18%

  早高峰正向行程时间由415秒减少至356秒,路段行程时间下降14%;反向行程时间由440秒减少至360秒,路段行程时间下降18%

  平峰期正向行程时间由418秒减少至327秒,路段行程时间下降22%;反向行程时间由473秒减少至344秒,路段行程时间下降27%

  晚高峰正向行程时间由516秒减少至402秒,路段行程时间下降22%;反向行程时间由502秒减少至477秒,路段行程时间下降5%

 

  03

  高峰平均拥堵指数降低约16.1%

  通过高德拥堵延时指数对比,优化前后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明显下降,平均行车速度提高。18:00-19:00西往东方向拥堵指数由2.14降低至1.64,同比降低23.36%,平均速度同比提高26.32%;18:00-19:00东往西方向拥堵指数由1.70降低至1.55,同比降低8.82%,平均速度同比提高8.70%。

  高德晚高峰反向拥堵指数对比图

  04

  绿优化最大67s

  协调优化绿波时距图

  根据多次实测的数据,合理设计每个路段的绿波时速。系统每15分钟调整一次周期和相位差。由周期-流量曲线图中可知,7:40:00-7:55:00,路口流量15分钟流量为840辆,协调优化公共周期为146秒;由绿波时距图可知,该协调时段正向绿波带宽最小为20秒,最大绿波带宽为67秒

  周期-流量曲线图

  PART 2

  协调优化控制策略

  据交警支队科研所黄琳副所长介绍,东葛路不仅是南宁市通往朝阳商圈的主干道,由于其沿线分布有骨伤医院及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及人大常委会、中小学及高校、中央商业天街等人流密集区,行人过街干扰也较为严重,因而这一路段也是南宁市交通拥堵最为严重的路段之一。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通过更加“聪明”的信号调优手段综合提升该路段的通行能力,是这个项目的重点难点。

  蒋俊警官介绍说:“本次东葛路调优路段全长1.9公里,总计有5个路口,我们采取了协调优化控制策略,即基于前端高精度流量检测数据,通过海信信号平台成熟的数据处理算法,根据5个路口车流量实时变化,从整个路段整体出发对每个路口的信号控制周期进行自动调整,确保在该路段内更多车辆可不停车地通过每一个路口,从而实现对东葛新民至东葛园湖路段的协调优化控制。”

  在整个优化过程中,海信信号控制平台全程自动获取数据、自主计算信号周期及协调相位差,并自动下发到信号机执行。每一个决策均是基于上一时段实际路况数据计算而来,可以说是一个不断“自主学习”的“聪明”的信号优化手段。这种优化方式突破了传统的单点信号控制周期固定、不够灵活机动的弊端,极大地提高了路段的通行效率,让驾驶员真正享受一路绿灯的驾驶体验。

  随着南宁市智能交通的建设和东葛路优化模式的推广,南宁将会拥有越来越多“聪明的”信号灯,更多道路的拥堵状况将会得到改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