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大安防理念下,无人机+安防大有可为——访法国欧洲科学院荣誉院士杨金才

2019-09-03 15:06:3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CPS中安网记者就无人机在安防行业发展的相关问题,采访了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科学院(以下简称“法国欧洲科学院”)荣誉院士、世界无人机联合会主席杨金才。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年来,无人机作为一种前沿技术装备,正成为安防领域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现阶段越来越多的事例已证明,无人机在作为航拍载体的同时,在应急救援、巡检、交通等关乎民众人身安全的领域也发挥着无可比拟的作用。

  近期,CPS中安网记者就无人机在安防行业发展的相关问题,采访了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科学院(以下简称“法国欧洲科学院”)荣誉院士、世界无人机联合会主席杨金才。

  CPS中安网了解到,鉴于杨金才在国际安防、无人机行业交流与推广所做出的贡献,经6位院士推荐,2019年4月杨金才被聘为法国欧洲科学院荣誉院士,授勋仪式将于10月1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

杨金才出席首届欧洲科学院华裔院士大会(2019年)

法国欧洲科学院荣誉院士证书

  以下为采访实录:

  CPS中安网:无人机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杨金才:近五年来国内外无人机发展呈突飞猛进的态势,每年都保持着60%的增速,即使2018年国内外经济环境遭受严峻考验,但仍有超过30%的增速。可以说,现阶段在全球范围内已掀起了一股无人系统的潮流。

  相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无人机未来将服务超过200个行业,极大地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颠覆式体验。

  CPS中安网:当下无人机在安防行业中有何应用?

  杨金才:在“大安防”理念的影响下,事实上所有的行业级无人机都可称为安防无人机。基于航线可控、自主悬停、精确采集等优势,无人机能够在植保、测绘、物流、巡检、气象及交通等诸多领域成为天空端的采集设备,可以实时掌握区域数据信息并根据情况及时进行部署,提升安防效率。

  CPS中安网:如何看待无人机在安防行业的发展前景?

  杨金才:人工智能与5G是近年来各行业都热烈讨论的话题,相信随着未来人工智能及5G技术的发展,无人机将为社会公共安全提供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服务,无论是在出行、生产生活、社区安全场景都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极大地为我们提供安全便捷服务,成为一个智慧载体。

  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科学院简介: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科学院在中国被称为法国欧洲科学院,总部设在法国巴黎,英文全称为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rts and Humanities (EASAL),成立于1980年5月。是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共同倡导创立,法国皇家学会等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一个包括东、西欧国家的国际科学组织。

  法国欧科院的使命是通过鼓励各国在教育,科学,艺术和人文科学方面的合作,不分种族,性别,语言,宗教或政治偏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并以此为最高目标。学院一直往该方向努力,并致力于以成员的高道德及智慧为科学、文学、艺术界充当国际标杆作用。我国著名精准农业航空领域专家、格鲁吉亚科学院院士、世界无人机联合会副主席兰玉彬,原卫生部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国家特聘专家杨光华等人均为该院外籍院士。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无人机安防法国欧洲科学院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