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天地伟业亮相第二届公安科技创新成果展

2019-05-10 11:25:43 来源:天地伟业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天地伟业作为“智慧天津”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企业受邀参展,市公安局和部分基层单位负责同志、信息化业务骨干等共500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CPS中安网 cps.com.cn】4月15日-16日,由天津市公安局组织的第二届公安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公安部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天地伟业作为“智慧天津”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企业受邀参展,市公安局和部分基层单位负责同志、信息化业务骨干等共500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展会期间,天地伟业展出了智慧法制、智慧监所、智慧交通等警务全系列解决方案以及目前最新应用成果,其中AR实景指挥系统、警务大数据平台、公安执法办案区智能管理系统以警务应用的实战性吸引了大批参展民警来访体验,掀起了一波关注热潮。

  亮点1:AR实景指挥系统

  实景指挥系统是运用增强现实、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基于城市重点区域的制高点视频,构建的实景式立体化的防控指挥作战系统。

  系统可对接移动单兵设备,通过映射GPS坐标,实时显示低点移动终端的当前位置,掌握警员具体信息和现场实际情况,进行警力快速精准调度。此外,系统可结合人脸布控、车辆卡口等智能分析系统,将重点人员、目标车辆等警情信息在实景指挥系统中直观展示辅助决策,便于公安干警掌握宏观态势,提高指挥决策效率。

  亮点2:警务大数据平台

  警务大数据平台通过全面采集各类数据,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构建适应警务业务需要的数据中心。平台整合基础资源,提供高效基础设施服务,避免硬件资源配额的重复浪费。同时规范数据标准,实现数据关联集中管理,在此基础上建立数据分析平台,实现重大事件预警、重点人员管控、警情综合研判等业务功能。

  亮点3::公安执法办案区智能管理系统

  四位一体--围绕“人、物、案、警”四个核心要素,打造“办案中心、物管中心、案管中心、执法规范”,四位一体的全业务管理系统,实现对人员、案件、卷宗、监督等,一系列执法要素的全面管控,使民警从看押嫌疑人、登记录入等工作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专心致志的开展执法办案活动,提升办案区信息化、智能化、节约化水平。

  从2016年开始,天地伟业参与到“智慧天津”技防系统建设,在市局指导下,立足需求、紧贴实战,围绕人工智能、结构化语义、大数据、低照度、生物识别等技术,开展警务信息化建设。基于天津技防建设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天地伟业目前的产品推广应用在全国600多个城市,主持和参与起草了22项国家行业标准。去年12月份,天地伟业与天津市公安局图像侦查和技防监管总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促进天津市经济建设,达成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公安信息化建设系统中提供智能产业的应用场所和市场空间的要求,推动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和落地。

  近年来,随着公安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推进,融合创新成为警务改革新趋势,天地伟业也将凭借在智能产业的优势,继续深化与天津市公安局的合作,大力推进智慧警务战略,推动公安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建设,精进产品与方案,进一步提升公安视频警务应用水平,为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治安防控、服务群众和公安管理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持,把智能天津打造成全国人工智能城市建设的标杆,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力量。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公安科技天地伟业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