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台达推出台湾首部8K环境纪录片《水起.台湾》
高亮度3.6万流明8K投影 呼吁民众重视全球暖化与水资源

2019-04-01 13:53:55 来源:台达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由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出资筹制的台湾首部8K超高画质环境纪录片《水起.台湾》,在3月31日登上日本NHK BS 8K卫星频道对全球播映,而台达基金会也在同一时间与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合作,以高亮度36,000流明的台达8K投影机,与日本同步全球首映,通过近700吋的巨幅银幕,让民众实境感受8K影像的震撼,看到因气候变迁所造成的降雨极端化、海水温度上升以及超抽地下水等人类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冲击,呼吁大众重视全球暖化与水资源。

    【CPS中安网 cps.com.cn】由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出资筹制的台湾首部8K超高画质环境纪录片《水起.台湾》,在3月31日登上日本NHK BS 8K卫星频道对全球播映,而台达基金会也在同一时间与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合作,以高亮度36,000流明的台达8K投影机,与日本同步全球首映,通过近700吋的巨幅银幕,让民众实境感受8K影像的震撼,看到因气候变迁所造成的降雨极端化、海水温度上升以及超抽地下水等人类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冲击,呼吁大众重视全球暖化与水资源。

《水起.台湾》纪录片总制作人 佐藤一裕(左)与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副董事长郭珊珊于首映会合影

  台达创办人暨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在首映会致词时表示,地球上只有十万分之七的水(0.007%)可以被人类所利用,但根据联合国近日发表的《世界水资源发展报告》,近四十年来水资源使用量不但平均年增1%,全球已有二十亿人居住在严重缺水的国家。他忧心地表示,台湾年降雨量看似虽多,却愈来愈不平均,且伴随着地球暖化的程度日趋恶化,极端气候对台湾水资源分布所造成的冲击也愈来愈大,希望通过台达领先的8K投影技术,扩散《水起.台湾》纪录片的影响力,让更多人通过8K环境纪录片感受地球的危机。

  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副董事长郭珊珊表示,非常感谢日本NHK Enterprises拍摄团队,为了忠实呈现台湾水景的多种面貌,特别以四季作为观察点,顺着黑潮的流向,南从垦丁北至北海道一路勘景,最后再选出适合的拍摄点,从勘景到拍摄完成共耗时1年9个月。NHK Enterprises团队与台达同仁总共投入超过50位人力,使用器材包括8K摄影机、高速摄影机、8K空拍机与水底摄影机等,让大众得以看到包括宜兰栖兰山逐渐消失的地衣苔藓、台中七家湾溪樱花钩吻鲑的生态复育以及屏东垦丁珊瑚白化等现象,以8K细致影像传达在地球暖化及人为活动下,水及相关环境所受到的影响。

《水起.台湾》首映会贵宾合影

  首映会中,台达高亮度36,000流明的8K高画质激光投影机更是首度亮相,让超过三百位民众亲临感受近700吋的高画质8K投影的震撼影像,强化了台达文教基金会推广环境教育的效果。台达8K投影机近日更获“2019 InAVation专业应用最创新投影机奖”以及“TNT (Top New Technology) Award 最佳新技术奖”二项大奖,被推崇为是视讯领域革命性的突破。

  台达创立于1971年,为全球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力电子核心技术,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自动化”与“基础设施”。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总部位于台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墨西哥、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连续八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之“世界指数(DJSI World Index)”;亦于2016年及2017年CDP(碳信息披露项目)年度评比中获得气候变迁“领导等级”的评级。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8K高画质激光投影台达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