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捷顺科技中标临沂城市智慧停车项目 助力破解城市停车难题

2019-03-29 14:26:54 来源:捷顺科技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 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之际,国内智慧停车企业捷顺科技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打造全城停车泊位“一张网”,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难的城市级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正受到越来越多城市管理者的青睐。

    【CPS中安网 cps.com.cn】 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之际,国内智慧停车企业捷顺科技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打造全城停车泊位“一张网”,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难的城市级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正受到越来越多城市管理者的青睐。

  打造全行业最全、最先进城市级智慧停车解决方案

  日前,山东省临沂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正式发布《临沂市智慧停车平台及路内停车智能化项目建设》的中标公示,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捷顺科技)凭借成熟完善的城市级智慧停车解决方案,领先的智能软硬件产品、技术、平台,以总评分最高分成功中标,未来三年内,捷顺科技将帮助临沂市政府完成其中心城区3000个泊位的智能化建设与全市城市级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的建设。

  据了解,临沂市是山东省机动车保有量第一大市、汽车保有量第二大市,全国汽车保有量第二十二大市,城市停车难、行车难问题日益突出。为此,临沂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智慧交通建设,并多次发文、召开专题讨论会等推动城市停车难题破解。

(捷顺智慧城市管理平台)

  本次捷顺科技为临沂市打造的“一个中心、一个平台、N个应用”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堪称当前市场上最先进、全面、成熟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建设解决方案,其综合运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采用当前市场最前沿的“互联网+停车模式”管理模式,通过行业最先进的高位视频传感、低位视频传感、地磁传感以及出入口无人化传感设备加平台云端识别等融合技术手段等方式实现不同环境下多场景、多业态数据的实时采集与覆盖,获取整个城市停车位数据,建立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的静态交通管理平台,实现对全市路内泊位、路外停车场(库)进行一体化运营监管,停车资源的智慧化管理,引导车辆合理停放,提高停车泊位的利用率和周转率,缓解停车难题,同时与动态交通平台及其他公共服务平台打通,积极构建智慧化城市综合管理体系,逐步实现城市综合管理信息化、集约化和智能化,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项目建成后,临沂交警、城管执法等城市交通管理者(G端)可通过临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停车管理监控智慧中心、巡检PDA软硬件设备及移动端APP等实时监测全市停车信息,实现数据的互通互联共享;市民(C端)可通过移动APP、微信公众号一键完成停车泊位实时查询、在线预订、导航、充电、支付、购物等智能化停车服务;当地商业企业(B端)也可通过持续构建停车场景与应用等方式,参与到全市智慧停车生态运营中,分享智慧停车产业红利。临沂全市停车资源将形成一张网、一个平台、一个APP、一个公众号下的一体式、平台化、集中式管控模式,城市管理、出行效率、形象大为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本次项目建设的核心,临沂城市级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建成后,将支持临沂市现有公共建筑(公共楼宇、商场、公共停车场等)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等的充电桩系统数据的采集、分析与监测管理,以及临沂市内不低于10万个泊位信息的接入及处理。此次中标为临沂城市智慧停车建设首期项目,即包括该平台的建设,以及临沂中心城区医院、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行政服务中心等停车难问题特别突出的共3000个停车泊位的智能化建设。据内部规划,未来临沂将逐步实现全城不低于6万个路内路外停车场资源的智能化建设与数据接入。

  捷顺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推出城市级智慧停车解决方案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本次临沂智慧停车项目的成功中标,充分体现了公司在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建设、城市静态交通治理、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有利于公司相关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的持续快速落地,以及后续公司在当地的智慧停车运营业务拓展,推动公司“智能硬件+生态环境”战略加快落地。

  捷顺助力临沂打造真正的“智慧停车”城市

  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大力推进,城市级智慧停车建设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亦日益风靡,但目前国内尚无真正“智慧停车”城市。

  据了解,目前各地城市级智慧停车建设中,建设范围均仅局限于路内停车场,即仅实现政府所属公建类停车场资源的平台化集中管理,并未真正打通公建类停车场及其之外的商业、社区等各类路外停车场资源,实现路内路外停车场资源的一体化管理,而路外停车场资源的统筹是当前国家智慧停车、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最大难点之一,因为路外停车场资源平均占一个城市所有停车场资源的90%左右,换言之,如果一个城市仅进行了路内停车场资源的智慧化建设,那么也仅解决了一个城市10%的停车问题,不能算是真正实现了“智慧停车”的城市。

(捷顺智慧城市平台案例落地图)

  捷顺科技作为扎根停车行业27年的领先企业,其优势恰恰在于统筹一个城市路内路外一体化停车场资源的能力。据了解,其在全国主要城市市场占有率超过三成,珠三角地区平均市场占有率超过50%,在整个全国积累了超过10万个停车场市场存量,是整个行业内涉足最早、市场占有率最高、唯一具备智慧停车全产业链自主服务能力的企业。因此,一旦一个城市的路内智慧停车场建设由捷顺打造,后续依托其在当地庞大的停车场资源市场存量、领先的技术、产品、平台等,将能够迅速帮助其实现路内路外停车场资源一体化集中管控与智慧运营,打造成国内真正的“智慧停车”城市。

  基于此,捷顺科技自2017年正式进军城市级智慧停车领域以来,市场竞争优势日益凸显,业务拓展亦喜报频传。截至目前,其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已成功在广东佛山、云南丽江、江苏扬州、江苏海安、湖南常德、福建光泽等多个城市实现正式商用,并同步在多个城市进行试点。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捷顺科技智慧城市智慧停车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