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东方网力引入战略股东 提升综合竞争力深化布局“AI+安防”

2019-03-27 15:30:20 来源:东方网力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2018年,东方网力将公司的战略定位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视频管理平台提供商”升级为“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以视频为核心的城市数据平台提供商”。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东方网力(300367)3月26日发布公告称,鉴于近年来安防行业呈现集中度逐渐提高,单一项目投入越来越大的趋势,为进一步优化股东结构,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推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公司将引入战略股东,与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投信产)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东方网力控股股东刘光先生拟向川投信产转让其持有的54,385,175 股无限售条件的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 6.3642%);持股 5%以上股东蒋宗文先生拟向川投信产转让其持有的 9,500,000 股无限售条件的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 1.1117%)。同时,刘光先生拟将其转让后剩余持有的东方网力163,155,526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19.0927%)的表决权委托川投信产行使。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仍将按照市场化机制经营管理,公司管理层将保持稳定,公司仍将保持独立的文化、愿景及价值观。

  东方网力表示,本次交易引入战略股东,有助于公司优化股东结构,有助于公司提高承接大型项目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信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的品牌、资金和市场开拓能力。本次交易完成后,川投信产将利用自身政府资源、行业资源及沟通协调的优势在项目资源、融资成本等方面为公司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便利,促成双方资源的优势互补,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推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多利益。东方网力将在成都兴建研发中心,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互联网进行发展。依托相关政策,以及川投信产及川投集团相关资源,进一步推动公司从视频到数据、从AI到DI、从软件到服务的战略发展,并且为未来五到十年的长远发展提供动能,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川投信产是川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而川投集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经营主体、重点建设项目的融资主体和投资主体之一,省国资委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也是四川资产质量最优、盈利能力最强的省属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是四川省委省政府重点培育的大企业大集团,同时它还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首批两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形成以能源产业为支柱,基础设施、基金金融、大健康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多极支撑、产融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资本投资集团。川投集团目前控股川投能源(600674.SH)一家上市公司。2018年3月末,川投集团合并总资产586.69亿元,净资产327.17亿元。

  东方网力是全球视频联网平台的引领者和视频大数据应用的重要推动者。在2019年初,东方网力成功中标“公安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应用云平台项目——联网平台升级子项目“,据悉该项目该将构建完善的视频联网数据治理、管理和应用体系,升级改造公安部联网平台,并实现部、省、市、县视频图像级联应用,服务满足各警种业务对视频资源的应用需求,为公安应用提供更加优质的视频监控联网基础服务和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截止2019年初,在全国平安城市和雪亮工程的建设中,东方网力为7个省级联网平台、68个地市级联网平台提供服务;视频侦查产品为国内13个省级用户、46个市级用户提供服务;并成功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北京APEC会议、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天津全运会、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及建军90周年阅兵等特大型活动提供安保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行业洗牌加剧、竞争日趋白热化,安防产业也将再次面临发展的十字路口。2018年,东方网力将公司的战略定位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视频管理平台提供商”升级为“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以视频为核心的城市数据平台提供商”。此刻引入战略股东,是为这家奔跑的知名安防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加持赋能,期望在AI时代改变产业格局。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东方网力AI安防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