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2019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峰会报名通道开启

2019-03-22 16:31:46 来源:鲲云科技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人工智能在物联网的成功落地需要大量资源,万物互联的实现也必将带来更加巨大的数据量。“要实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美好未来,需要大幅度降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门槛,降低对计算资源的依赖,这些都是人工智能亟需解决的问题。”

    【CPS中安网 cps.com.cn】人工智能在物联网的成功落地需要大量资源,万物互联的实现也必将带来更加巨大的数据量。“要实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美好未来,需要大幅度降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门槛,降低对计算资源的依赖,这些都是人工智能亟需解决的问题。” 国际著名数据库专家樊文飞院士表示。

樊文飞院士

  樊文飞院士是英国皇家学会院士(FRS,该学会目前共有30余位院士,樊院士是其中唯一的华裔),欧洲科学院院士(MAE),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FRSE),国际计算机协会院士(FACM),英国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主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ITR, IDM, Career Award(杰出青年基金)、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等多项基金评委。

  作为国际数据库领域历史上仅有的两个“大满贯”得主之一,樊文飞院士囊括了数据库四大顶级理论和系统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和时间检验奖,在数据库理论与系统、大数据计算复杂性理论、大数据查询算法、数据库完整性约束理论、数据集成、XML数据管理、分布式查询处理技术和算法、数据可靠性和有效性领域研究成果卓著,在国际计算机顶级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70余篇,其成果已获多项专利,并在美欧工业界得到应用。


  由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计算的困难性,传统的经典计算理论已经不能够解决大数据的问题,需要新的理论和切实可行的技术,樊文飞院士领导的团队基于实际应用的新大数据计算理论打造了两个大数据计算引擎,GRAPE和BEAS,降低了并行程序的设计难度并解决了有限资源下大数据的计算问题,这两个基础软件最大的创新在于极大的降低了大数据计算的门槛,让资源受限的中小企业也能进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计算。  

  在大数据计算方面,樊文飞院士领导的团队是国际上的领跑者。而获得英国计算机领域最高奖项——罗杰·尼达姆奖的樊文飞院士更是被英国计算机界及媒体誉为“世界公认代表数据库理论和应用领域世界领先水平的数据库专家”、“是使英国数据库研究领先世界的领军人物”、“他的研究成果为英国业界抗击经济衰退提供了有效手段”。在英国皇家学会公布樊文飞院士入选的提名词中也提到“樊文飞院士是国际学术界公认的、世界上极少数同时在数据库理论与系统两个领域做出突破性贡献的学者之一。”

  4月9日在深圳举行的2019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峰会也邀请到了樊文飞院士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就大数据计算与人工智能的整合做进一步的探讨交流。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人工智能大数据鲲云科技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