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视频会议+监控并驾齐驱 苏州科达2018年净利3.22亿

2019-03-21 09:04:0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3月20日,苏州科达(603660)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4亿元,同比增长34.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18.9%。

    【CPS中安网 cps.com.cn】 对于过去的2018年,苏州科达也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3月20日,苏州科达(603660)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4亿元,同比增长34.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18.9%。

  细分来看,2018年苏州科达视频会议与视频监控营收依然各占半壁江山。其中,视频会议营收占比略胜一筹,实现营业收入12.55亿元,同比增长34%,毛利率67%,同比减少13%,毛利下滑较大主要是产品结构变化及LED小间距产品占比提升;视频监控实现营业收入11.61亿元,同比增长34%,毛利率52%,同比增长1%。

  分产品来看,前端产品2018年生产38.98万台,销售39.21万台,库存量同比减少2.05%,实现营业收入14.89亿元,同比增长33%,毛利率58%,同比减少9%;平台2018年生产4.79万套,销售4.81万套,库存量同比减少1.39%,实现营业收入9.27亿元,同比增长35%,毛利率63%,同比减少1%。

  分地区来看,国内北方区域实现营业收入8.34亿元,同比增长6%,毛利率63%,同比减少9%;国内南方区域实现营业收入15.48亿元,同比增长57%,毛利率59%,同比减少4%,业绩增长较大主要是积极推进区域下沉战略带来的业绩增长;海外市场实现营业收入3384.82万元,同比增长6%,毛利率51%,同比增长6%。

  苏州科达表示,总体营业收入增长原因主要系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完善,销售规模增大,业务发展良好所致。虽然2018年受中美贸易战、美联储加息以及国内投资增速回落等影响,国内外环境不确定因素相比2017年有所增加,也使得各行业都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

  但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国内“视频政务云”、“智慧城市”、“雪亮工程”等项目建设稳定增长,技术的进步也促进了系统图像识别、图像大数据应用、视频联网应用及视频云建设等业务需求增加。

  凭借多年大型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平安城市项目、智能交通项目等积累的技术经验,苏州科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驱动力,继续增强内功,拓展市场,保持了稳定的发展。

  “AI+大数据”发展战略

  2018年,苏州科达围绕“用视频科技赋能行业客户”这一使命,提出了“AI+大数据”战略,从深度和广度两个层面推进AI和大数据的实战化。

  在前端,让AI赋能全天候、立体化、各场景、各形态的前端,采集全场景下的人、车大数据并进行结构化分析;在大数据平台,基于云存储、云计算、深度学习等基础平台的计算能力,持续丰富人像、车辆、交通等视频大数据应用;在大数据展示,结合小间距LED、显控平台与指挥调度系统,打造一个显示、控制、调度、可视化完美融合的视听空间。

  通过融合视频会议系统、AI、大数据,充分发掘视频的价值,提升沟通效率和管理覆盖面,赋能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应急等各行业应用。

  在产品创新方面,2018年苏州科达发布了多款重量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司法警务指挥平台、全系列国密视频会议产品、物联网移动执法终端、人脸核验产品、电子质证系统、海鸥多引擎人员大数据应用系统、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检测管理系统、猎鹰一体化人像分析主机、大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等一系列新品。

  同时,该公司以实战为中心,以结合场景的落地应用为抓手,发布了智慧交警解决方案、法院智慧警务解决方案、走班考勤解决方案、智慧社区解决方案等多维度、全生态的解决方案。

  精耕重点行业营销布局

  除了强化研发投入,创新技术应用之外,2018年苏州科达还在精耕重点行业营销布局,积极推进“做深行业、做强区域”战略,立足于公检法司等重点行业,不断完善专业的营销团队,并且积极推进营销网络的逐步下沉,贴近最终用户,不断提升对客户的服务和技术支撑能力。

  苏州科达表示,通过深耕客户需求,挖掘具有代表性和前瞻性的行业应用场景,以解决方案为抓手,以提供端到端的营销、产品及服务为特色,带动全产品线的推广与销售。

  作为视频应用综合服务商,苏州科达围绕“用视频科技赋能行业客户”这一使命,依托“AI+大数据”战略,不断完善从前端视频采集、后端视频存储、视频交互、数据呈现到视频分析与综合应用等端到端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充分发挥视频信息的应用价值,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苏州科达表示,公司将持续推进以行业为导向的解决方案开发模式,不断完善公司的产品系列,深入理解行业客户的业务需求,挖掘具有代表性和前瞻性的行业应用场景,推出更多符合客户实战需要的综合视频应用解决方案。

  同时,持续推进“AI+大数据”战略,确保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研发投入,不断优化智能学习算法,提升基础算力;加快云视频会议、智能视频会议基础技术的沉淀与成熟,提升软平台和公有云运营服务竞争力。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视频会议监控苏州科达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