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宇泛智能推出单目活体检测技术,提高人脸识别安全性

2018-12-28 16:15:28 来源:宇泛智能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AI技术的普及,银行、校园、社区、景区、园区、酒店等众多民用场景的身份验证方式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人脸识别这一技术已经渗透进日常生活的各个场景。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AI技术的普及,银行、校园、社区、景区、园区、酒店等众多民用场景的身份验证方式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人脸识别这一技术已经渗透进日常生活的各个场景。

  人脸识别的应用让各个场景的效率和便捷性得到了显著提升,但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单一的人脸识别技术在安全保障上存在着较大的局限性,恶意利用视频、面具、照片等攻击手段就能破解。因此,保障人脸识别安全性的“活体检测”就成了人脸识别产品在实际应用中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

  近日,国内优秀的物联网智能视觉方案服务商宇泛智能推出了Uface单目活体检测技术。这是宇泛智能继人脸检测、人脸识别、人脸属性检测、双目活体检测之后取得的又一技术突破。

  早前,宇泛智能就利用照片与真人在红外光谱成像的差异进行大量数据训练,于2017年底推出双目(RGB&IR)活体检测技术,并将其作为标配算法集成到Uface二代双目系列产品中。与此同时,宇泛智能一直对单目活体算法进行研究和优化,利用大量样本训练出适用于不同场景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将RGB三通道信息映射到高维空间,通过学习光线在不同材质上的表征信息,有效鉴别不同场景下真人与照片、视频等各种攻击体,杜绝照片、视频、模型等欺骗行为,真正提高人脸识别的安全性。

  顾名思义,活体检测就是通过人脸关键点定位和人脸追踪等技术,验证用户是否为有生命的个体本人。活体检测能够有效阻挡照片、视频、面具等手段的攻击,提高验证的安全性,实现人脸识别安全保障。

  据了解,宇泛智能此次推出的Uface单目活体检测技术为静默式活体检测,用户无需通过张嘴、眨眼、摇头、点头等组合动作也能完成活体检测,较一般的单目活体检测有了更大的技术提升。配合Uface系列特有的弱配合识别优势,用户在摄像头前无需刻意停留也能完成识别,在提高识别效率的同时也能保障用户的体验。

  此外,Uface单目活体检测摒弃了双摄或红外摄像头,采用价格更为低廉的单目RGB摄像头,降低硬件成本。据宇泛智能负责人介绍,Uface单目活体检测针对宽动态摄像头做了优化,有效降低光线对识别的干扰,实现了设备在大光比、强逆光、顺光等苛刻光线条件下的准确识别。Uface单目活体检测可适配Uface门禁考勤机(一代)、Uface闸机立柱等Uface单目设备,让Uface单目设备在室内、室外等各种实际生活场景也能应用自如。

  Uface系列单目产品

  目前,Uface单目活体检测的沃土版、离线版均已发布,以太SDK也集成该单目活体算法,这意味着即使在无网络环境中,Uface单目产品也能在本地设备中进行活体检测,并完成人脸识别全过程,满足离线环境中实现高效、精准识别的要求。

  随着活体检测技术的出现,人脸识别的安全壁垒再次破解。据悉,宇泛智能的Uface单目活体设备将在校园、社区、商业、酒店等领域全面铺开,真正用技术改变生活。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宇泛智能人脸识别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