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天地伟业守护西南联大博物馆

2018-12-25 14:46:1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天地伟业基于博物馆应用场景,部署AI警戒、超星光、人脸识别等多款智能前端设备,守护着西南联大,实现馆内24小时全彩画面监控,无死角文物看护、非法入侵驱离、馆内人员入馆登记等功能。

    【CPS中安网 cps.com.cn】谈起西南联大,很多人都会想起电影《无问西东》中,西南联大师生“跑警报”一段。昆明那时几乎说不上有空防力量,日本飞机想什么时候来就来。有时竟然在头一天广播:明天将有二十七架飞机来昆明轰炸。日本的空军指挥部还真言而有信,说来准来!一有警报,别无他法,联大的师生就都往郊外跑,叫做“跑警报”,但这并未影响他们探求真知的决心。

  部分内容选自《跑警报》——汪曾祺

  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博物馆位于原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校本部旧址所在地,为纪念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抗战期间在滇八年的办学历史而建。在“跑警报”保障安危的八十年之后,天地伟业基于博物馆应用场景,部署AI警戒、超星光、人脸识别等多款智能前端设备,守护着西南联大,实现馆内24小时全彩画面监控,无死角文物看护、非法入侵驱离、馆内人员入馆登记等功能。

  博物馆于1985年建馆,占地面积13320平方米,建筑面积2332平方米,馆藏文物1218件。为此,天地伟业在馆内文物周界布设警戒摄像机,工作人员可自行进行“警戒”区域划线,设备可针对入侵对象进行CNN卷积深度学习,通过白光闪烁、语音提示、激光跟踪进行震慑,做到事前预警,事中干预,事后快速查证,将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文物的安全保驾护航。

  八年的办学历史,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文明财富。馆内部署百余台智能前端进行无死角监控。超星光宽动态摄像机采用极限光路设计与TVP智能算法,同时配合宽动态,抑制画面过曝的部分,补充画面过暗的部分,有效的解决了馆内光线昏暗的情况,可实现7×24小时全彩清晰画面。

  博物馆出入口布设人脸识别摄像机,可自动进行抓拍比对,2.8-12mm变焦镜头,电动调焦。可判别性别、年龄等人脸属性,即使戴眼镜、墨镜、口罩等伪装行为之后依然有很高的识别率,同时搭配天地伟业超星光TVP技术,夜视能力已超人眼识别范围,让“黑名单”无所遁形。

  联大不复存在,但联大精神永存。西南联大短暂的八年时间里,为中国教育史乃至世界教育史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今天,当人们在博物馆内回顾联大历史时,看到的是西南联大的人才济济,但这背后更是战火中保卫中华教育精华的峥嵘岁月。

  天地伟业多年来潜心致力于视频监控领域,2018年进阶全球安防TOP10,成为民族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特别是超星光摄像机、警戒系列、人脸识别布控系统在贵州省鞭陀博物馆、厦门市博物馆、兰州市古浪县博物馆、南宁市融水博物馆等多个样板工程中备受好评。在人工智能日渐普及的今天,我们也将以守护红色经典为己任,为文博行业提供更有效的安全保障,传承爱国民主民族精神。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天地伟业西南联大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