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鲲云科技荣获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第二名

2018-12-19 09:43:33 来源: 鲲云科技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 11月27日上午,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在深圳拉开帷幕。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黄臻、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志远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决赛开幕式。

    【CPS中安网 cps.com.cn】

  11月27日上午,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在深圳拉开帷幕。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黄臻、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志远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决赛开幕式。鲲云科技作为人工智能底层芯片技术公司,凭借其自主研发的“鲲云人工智能芯片及AI应用开发平台”项目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从7000多家电子信息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初创组的第二名。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全国工商联指导,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关机中心等单位承办,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大赛。大赛旨在激发全社会创新潜力和创新活力,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子信息创业精英汇聚在这里角逐,展示着自己最新的科技成果和理念。 

鲲云科技创始人兼CEO牛昕宇博士

  在此次总决赛中,鲲云科技展示了基于CAISA架构的星空二代单卡16路视频实时处理方案和雨人三代前端人脸处理方案,充分体现了自主研发的定制数据流架构芯片高性能、低功耗、低延时的特性,最大化资源能效比,满足人工智能时代不断提升的算力需求。  

  定制数据流CAISA架构

  其中星空系列加速卡主要用于小型主机和后端服务器,在交通、商场、住宅等场景中提供行人、车辆、路况实时监控及深度学习目标定位、去重、识别、属性分析一体化的后端人工智能方案。雨人系列主要用于物联网前端设备,提供深度学习目标定位、去重等人工智能方案。  

雨人加速卡(左)星空加速卡(右)  

  鲲云科技CEO获创业导师邀约卡

  鲲云科技致力于为物联网应用提供下一代人工智能计算平台,除星空雨人系列外,还在今年推出了基于端到端自动编译RainBuilder技术的AI应用开发平台,让有人工智能应用开发需求的开发者零门槛的实现人工智能应用的快速落地。此次国赛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和大赛组委会对技术驱动型企业的重视,鲲云科技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擅长的人工智能芯片领域做深做强,单点突破,让人工智能更简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鲲云科技人工智能AI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