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重大高风险作业移动检测监控系统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2018-12-05 15:28:35 来源:睿商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以往生产往往更多地考虑规范操作、流程作业等,而如何提高生产精准化程度,则需要赋予生产过程一种“智慧化能力”。借助先进技术开启安全生产的新进程,不失为时代的契机。

    【CPS中安网 cps.com.cn】智能时代的到来,让安全生产面临新课题。如果以前生产需要睁大安全的眼睛,那么如今需要给生产插上一双“智慧”的翅膀。以往生产往往更多地考虑规范操作、流程作业等,而如何提高生产精准化程度,则需要赋予生产过程一种“智慧化能力”。借助先进技术开启安全生产的新进程,不失为时代的契机。

  由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和北京帮安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监制的重大高风险作业移动检测监控系统,简称安监宝;是一款多功能的终端产品。目的是提高了高危行业作业过程的监测监控和预警能力。该款产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研发出了一款视频监控、气体检测、报警联动为一体的便携式终端,有效提高了安全生产。

  安监宝投入市场后便在化学品生产、消防、应急救援等场所中获得广泛应用,目前产品供不应求,尤其在中国石化、神华集团及中国石油均取得很好的效果,降低了重大事故发生的风险,为企业提供更准确的监测信息,让安全隐患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它的核心功能是:

  第一,实时气体监测。实时监测分析现场气体浓度,本地存储并传回到PC(服务器)端及移动端。可同时支持2种气体浓度在线监测,自动识别26种气体探头并可方便更换。

  第二,实时视频监控。现场作业视频可实时监控并存储在本地设备,也可通过无线网络传送到移动终端和PC(服务器)端。

  第三,视频录制和回放。在PC端和移动端均可实现作业过程视频监控、实时接收气体浓度分析数据、报警提示等功能,并可对历史记录进行调用。

  第四,现场或远程控制。可根据监控需要远程调节云台焦距、左右任意角度,通过多功能支架调解仰角。

  第五,完善的监测监控预警系统。监测监控及报警、作业位置等信息可以通过无线实时传输到PC 端、移动端、应急指挥系统及企业总部,构成完善的高危作业监测监控预警系统。

  该设备通过整机防爆认证和公安部功能认证,可用于防爆I 区。曾获得化工安全生产优秀成果奖,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先进安全技术装备的推荐产品。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移动检测监控系统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