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湖南宁乡新型智慧城市项目

2018-12-05 14:28:14 来源:高新兴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宁乡新型智慧城市项目结合宁乡市实际,采用“宁乡模式”进行建设,由高新兴(宁乡)智慧城市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滚动投入22亿元,建设和运营14年。目前,整个“智慧城市”已经初具雏形,投入使用的板块有智慧政务、智慧交通、平安城市、智慧教育等。

    【CPS中安网 cps.com.cn】11月2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对湖南省宁乡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融合发展等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

  据悉,宁乡新型智慧城市项目结合宁乡市实际,采用“宁乡模式”进行建设,由高新兴(宁乡)智慧城市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滚动投入22亿元,建设和运营14年。目前,整个“智慧城市”已经初具雏形,投入使用的板块有智慧政务、智慧交通、平安城市、智慧教育等。

  宁乡市此次受到国务院表扬都是因为什么呢?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下吧!

  聚焦“不见面审批” 大数据支撑有力

  “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都需要对现有分散在各部门、各层级的政务数据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大数据是政府部门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效率的关键,是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有力支撑。

  打通政府部门之间的数据资源,加快推动政务信息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2018年,随着宁乡市智慧城市云平台建设成功建设全省首个市(县)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整合接入了 13823 路非结构化视频数据,归集了 6882040 条结构化数据,形成了 140万 多记录的人口库、 140多万 条记录的法人库。

  聚焦社会民生,创新应用深入人心

  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提高政府网上服务的实用性、有效性。开学教育缴费、公交车扫码、一二孩生育证办理、老年优待证办理、物业维修资金缴费等10多项全新应用上线移动端,实现群众办事从“网上”到“掌上”的延伸。

  聚焦服务标准化,体系流程再造

  打破信息孤岛,海亮数据资源共享,各部门业务相互连接。首批《宁乡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成功,这是湖南省目前首个由市(县)编制成册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进行数据共享交换,实现政务系统的“通”、数据的“聚”、“享” 、“用”。

  “宁乡市的这份《目录》有足够的含金量,有了它,地方政府开展数据共享开放和业务协同就有了规范的标准、清晰的脉络,其他市(县)就有了样本可以借鉴。” 负责指导和组织省级各政务部门、各市州人民政府编制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的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邓仕军这样评价。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高新兴智慧城市湖南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