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旺龙应邀出席百度大脑地产创新论坛:AI时代的智慧社区方案

2018-11-21 11:39:32 来源:旺龙智能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1月15日,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地产物业专场)在深圳威斯汀酒店举行,作为百度钻石级(最高级)战略合作伙伴,旺龙应百度邀请参与本次论坛。

    【CPS中安网 cps.com.cn】 

  AI已成为产业创新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它早已不仅是一种技术手段,而是未来竞争的战略思维。现在各行各业都在探讨如何通过人工智实现行业升级改造,连相对传统的地产物业也概莫能外。11月15日,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地产物业专场)在深圳威斯汀酒店举行,作为百度钻石级(最高级)战略合作伙伴,旺龙应百度邀请参与本次论坛,产品总监马正文发表了“AI时代的智慧社区方案”主题演讲,现场分享了旺龙在地产物业方面的最新AI技术和结合AI应用的智慧社区创新解决方案。

  地产物业,可以说是比较传统的行业,要对它进行智能化的升级改造,面临着技术上不小的门槛。百度要为千家万户赋能,底气就在于百度 AI 能力的集大成者——百度大脑。此次论坛活动,即是展示了百度大脑AI技术赋能行业在地产物业领域的最新应用,不论是居家的室内环境还是小区的户外环境,不论是刷脸替代门禁卡,还是无人清扫车替代人类清洁工,百度大脑的 AI 技术都在为物业持续赋能。

  AI助力地产物业升级

  随着人们对于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对于物业管理水平的期望也日趋上升。传统的物业管理已经无法满足现今业主的多样化的需求,物业缴费、邻里关系、便捷通行、社区互动已经逐渐成了小区业主对于物业服务水平的考量标准,如何满足业主新的需求是智慧社区从业者思考的问题。社区是城市的缩影及组成细胞,解决好社区问题是城市管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实现社区管理与AI技术的融合,百度早已在行动。百度大脑如今已经拥有基础层、感知层、认知层、平台层、生态层、应用层完整的技术布局,开放的AI能力已经超过130项。除了持续增加通用能力的更新外,还开放了定制化模型训练平台、硬件开放平台、端部署平台,以及AI市场,形成了完整的技术生态版图。旺龙智能产品总监马正文表示,在智慧社区的构建中人脸识别愈加重要,旺龙在遴选技术合作过程中,通过认真验证对比,最后选择了百度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最看重的是百度专业开放的开发者服务。

  在AI、大数据、云计算的深度融合中,旺龙推出领先的智慧物联网系统及服务平台,为人、车、物通行提供一体化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赋能电梯、门禁、云对讲等传感终端,智慧方案覆盖小区、园区、大厦、酒店等多种应用场景。目前,旺龙在智慧社区建设已在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旺龙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和旺龙云服务,已经覆盖超过2万个社区,为6千万+用户提供智慧社区方案服务,为更多的社区带来智能化的生活体验。

  在大会现场,马正文还分享了在沈阳某小区的落地实例,旺龙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小区大门、单元门、电梯间等多个场景,可以实现业主和访客刷脸出入,还能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开门、预约呼梯,让业主解放双手,畅快通行。

  机器人自主乘梯通行

  更值得一提的是,马正文还宣布旺龙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不止解决人与车的通行问题,连机器人自主乘梯也一并实现。在过去,机器人只能在同一个平面上移动,如果遇到垂直的通行环境,就马上陷入僵局。旺龙机器人通行解决方案实现了机器人垂直通行,改变了以往只能在平层移动的限制,大大拓展机器人的应用范围和领域。

  科技以人为本,智慧社区的建设者使命应该是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现代化智慧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社区生活的安全性与幸福感,全面构建智慧生活。近年来,AI技术突飞猛进,以百度为代表的国内科技巨头在AI领域屡创佳绩。旺龙认为,科技不是用来炫酷,而是真正能解决人们的难题和挑战,满足和提升人们的生活需求,在构建智慧社区过程中,耐得住寂寞,潜心研发,真正做到服务于民。

  大会亮点:

  现场体验:

关键词百度旺龙智慧社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