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解决方案

2018-11-19 11:15:23 来源:大华股份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是为交通指挥系统服务的统一信息平台。

    【CPS中安网 cps.com.cn】 

  方案背景

  目前国内部分先发城市通过探索和实践,在交通管理科学化、智能化方面,尤其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对于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虽然这些基础应用系统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技术和应用水平,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应用系统只针对本系统的数据处理,局限于简单的统计,统计信息都有其局限性,出现“信息孤岛”现象,无法实现数据融合、信息共享,为交通运行评估和辅助决策提供依据,不能进行相关系统的协同联动。

  为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实现数据融合、信息共享,进行一步提升公安交巡警的科技应用水平,建设基于电子地图平台,依托网络支持,对已建各基础应用系统的软硬件和数据进行融合,打破各基础应用系统界限,完成信息规范、实现数据融合,开发一个操作简单、功能强大,具有智能联运功能的公安交通综合管控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有效地融合系统资源、建立智能交通联运体系、实现交通数据采集、处理、融合、决策、发布能力及组织、协调、指挥调度等功能,更广泛地为基层业务单位和全社会提供智能交通管理服务。

  方案介绍

  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是为交通指挥系统服务的统一信息平台,以信息技术为主导,以计算机通信网络和智能化指挥控制管理为基础,建成集高新技术应用为一体的智能化指挥调度集成平台,实现信息交换与共享、快速反应决策与统一调度指挥,实现交通指挥现代化、管理数字化、信息网络化、办公自动化,提高交警部门的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智能交通综合管控系统建成后,将形成结构合理、负载均衡、内外沟通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在此网络系统基础上,建立满足日常办公和管理工作需要的软件环境,开发各类信息库和应用系统,实现交警各信息管理系统的互联和协同、各种数据资源的高度共享和集中管理,为各部门提供充分的网络信息服务。系统内容分为六个部分,即道路视频监控系统部分、缉查布控系统部分、交通信号控制系统部分、指挥调度系统部分、交通事件检测系统部分、交通诱导发布系统部分。

  方案优势

  ✦ 资源接入管理,建立统一的系统间通信组件,将各类采集资源如卡口监控、视频监控、信号控制、流量检测等进行数据汇聚,实现各子系统之间集成互通、数据高度共享。

  ✦ 核心业务深度融合,全面覆盖交警指挥中心各种主要业务操作管理,实现统一的业务管理入口,多业务协同及深度融合,为交通指挥管理提供快速反应能力。

  ✦ 构建交通集数据中心,汇聚违法信息、交通事故信息、机动车信息、警保卫信息、重点车辆信息、交通道路信息、交通路况等全方位的交通信息,构建纺一的交通大数据中心。

  ✦ 面向交通管控实战业务,实现了基于GIS的人、车、路、设备的关联调度和指挥,为交通指挥管理部门提供可视化指挥调度的平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大华股份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