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清新互联雾端AI、云边结合大开视界!

2018-11-08 16:58:08 来源:清新互联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在前不久刚结束的2018北京安博会现场,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给大家带来了众多无线智能视频产品。其中4G智能单兵+智能眼镜、4G智能布控球、“清新小超脑”智能分析盒、4G智能一体化警灯堪称清新互联无线雾端AI应用之神器。

    【CPS中安网 cps.com.cn】 在前不久刚结束的2018北京安博会现场,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给大家带来了众多无线智能视频产品。其中4G智能单兵+智能眼镜、4G智能布控球、“清新小超脑”智能分析盒、4G智能一体化警灯堪称清新互联无线雾端AI应用之神器。

  关于无线与智能,清新互联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无线网络从2G而3G到4G,再到如今5G试点,及至未来的6G研究和展望,网络迭代更新升级频繁,AI应用加持,前景一片美好。

  在安防领域,无线视频通信备受带宽、质量、费用三座大山“压迫”,一直处于不冷不热的边缘地位。清新互联团队从中科大实验室走出,一直对无线视频不离不弃。带宽不够,利用多卡绑定传输等技术提升传输率。视频效果不好,采用视频编码优化等算法优化图传效果。信号差,为客户提供公网/LTE专网/自组网/卫星等一揽子通讯传输方案。总而言之,想尽一切办法帮助用户传输好视频和数据。

  4G和即将到来的5G时代,无线视频通信逐渐成为安防的“香饽饽”,从舞台边缘走向了中央。这得益于以下几点:一、无线能极大降低工程难度,缩短时间;二、无线解决了移动环境视频固网传输的死结;三、无线资费大幅下调,无线视频传输的拦路虎被打掉。

  作为新兴的视频安全企业,清新互联是安防的“新兵”。团队从2002年到2018年一直在无线图传领域耕耘,同时也是安防的“老兵”。当无线视频通信与AI技术交融碰撞,清新互联将带来怎样的新技术和新理念呢?

  2018安博会期间,清新互联首席科学家何佳博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物联网对于数据处理能力要求很高,怎么能够从庞大的数据海中挖掘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对于物联网发展至关重要。随着数据大爆炸时代的到来,越来越需要更优、更高效的智能化手段对数据进行汇聚、统计、梳理、回溯及呈现。

  何博士介绍,目前在视频智能化应用方面,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云端智能,一类是雾端智能。云端智能,顾名思义计算在云端,其算力高、算法更新快,可对多终端的数据进行融合分析。但是单路分析成本高、网络及部署成本高、云端压力大;而雾端智能,相比于云的高高在上和遥不可及,更为贴近地面,计算分布在每一个终端节点。其算法结果响应及时、平摊成本低、易扩容、对网络和中心的压力小。所采用的架构呈分布式,更接近网络边缘。雾端智能这些特征符合互联网的“去中心化”的特征。随着前端计算能力的不断增强,视频结构化分析的前端化是必然趋势。同时,何博士也指出雾端智能其终端算力还有待提升,多终端的融合分析也需要云的支持。

  在视频AI领域,清新互联采用雾端智能与云边结合的模式,将人车分析、特征分析、行为分析、物体识别等算法应用于前端智能设备中。如4G智能单兵、4G智能一体化警灯设备内置了人脸/车牌数据库,采用离线比对技术,可完成对目标的本地直接检测、识别和比对,低延时、高效率,充分满足移动警务通讯需求。同时,设备通过无线的方式与云平台结合,实现实时指挥调度、即时数据更新。

  安全帽识别

  行为分析

  机器视觉

  视频结构化

  人脸识别

  清新互联通过行业深耕,挖掘客户需求,为包括公检法司、交通、城管、消防、武警、安监、环保等行业领域提供定制化的智能视频管理解决方案,不断运用新技术为政务赋能、产业赋能,共创安防产业美好的明天。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清新互联雾端AI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